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高考期间气温适宜但有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40   当代生活报

  高考即将拉开序幕。昨日下午,广西气象台和南宁气象台分别向媒体发布了今年高考期间的天气信息。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高考期间,气温较适宜考生出行应考,但由于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区,并带来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可能对交通道路造成一定影响。气象专家建议考生在做好应考的同时,也要留意天气变化,尽量降低天气对考试的影响, 视频:各地备战高考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媒体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尤其在赶赴考场时,最好给出行预留一定时间。

  1、考前气温小幅上升

  随着偏南气流的补充,高考前,各地气温将逐渐小幅回升。考生在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要注意消暑补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养足精神从容应对考试。

  高考期间南宁无高温天气。7-9日,南宁市各县区预计不会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但期间将受明显降雨天气影响,其中8日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向记者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高考前期(6-8日),我区大部地区气温回升,6日,桂西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桂东多云。气温方面,6日,最低气温:桂北18~23℃,桂南23~25℃;最高气温:桂北28~31℃,桂南32~34℃。7~8日桂南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左右。

  2、考试期间降雨明显

  陈见表示,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在青海、四川一带活动,预计7日白天将到达贵州中部,于8日白天进入我区,并将在8-9日自北向南影响我区,给我区带来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受降雨影响,气温稍有下降。

  具体预报为:7日,全区多云间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局部有中到大雨。最低气温:桂北21~23℃,桂南23~26℃;最高气温:桂北27~31℃,桂南32~35℃。

  8日,桂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南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桂北19~22℃,桂南23~26℃;最高气温:桂北25~29℃,桂南30~35℃。

  9日,桂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北大部有阵雨。

  10日,全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

  陈见建议公众注意及时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雷及低洼校舍内涝的防御工作,特别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地质灾害及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灾害,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以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3、来宾百色有强降雨

  强降雨再次到来,此前出现大暴雨天气的来宾市等地成为人们再次关注的焦点。 陈见表示,此次降雨过程中,来宾、百色仍处强降雨区,但预计降雨强度比前一次稍小。

  南宁高考期间天气:

  7日,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

  9日,中雨转小雨。

  (生活报记者/黄俪 通讯员/李菁 李长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高考 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