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作文出炉 以“鱼鳖不可胜食”为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7:23   新民网

  【新民网讯】6月7日上午11时40分,备受关注的上海2010秋季高考语文作文题浮出水面:上海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考的不是命题作文,而是给了一篇短文,由考生根据材料自选题目的非命题作文。

  该短文内容是:一位丹麦人钓鱼,鱼钓上来后,他用尺量了一下尺寸,觉得鱼太小,就放了回去,准备等鱼长大了再钓,并引用了孟子的话,写出“不要用细密的渔网在池塘里捕捞小鱼,这样才可以有更多的鱼”。

  考题要求考生根据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并强调“诗歌除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