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高考:紧急时刻,警用摩托为考生开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46   南国早报

  尽管事前一再强调,但6月7日高考第一天,还是有几个马大哈考生出现意外情况。关键时刻,南宁交警用警用摩托送考,才未造成延误。高考首日,每个考点都有交警执勤,他们及时疏通道路,让考点前一直处于通畅状态。

  警用摩托成“无敌风火轮”

  昨日上午8时10分,一名李姓女生来到中尧路南宁市十五中考点,在进校门接受检查时,她突然发现忘记带准考证了。因为要提前半小时进考场,她家又在人民路新和平商场附近,回去的话要经过比较拥挤的新阳路和人民路,要是打的前往的话,可能赶不上时间。

  就在焦急万分的时刻,在此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杨军警官邀请女生上自己的警用摩托车。一路风驰电掣,整个过程才花了16分钟,8时26分,这名女生非常感激地进了考场。

  8时35分,在建政路南宁市十四中初中部,一名女生从出租车上下来后,立马傻眼了:原来她记错了考点,准考证上印着她的考点是在中华路的南宁市十三中。见这辆车停在马路中央,在此执勤的交警二大队陈蒸森中队长上前询问,当得知具体情况后,陈蒸森马上跨上警用摩托车,不到10分钟便把这名考生送到十三中。陈蒸森告诉记者,要是乘出租车赶过去的话,起码要花20分钟,会影响到这名考生的情绪。

  另外,记者从西乡塘警方了解到,当天上午8时30分,边阳派出所民警接到十五中考点一名姓石的考生求助,称其忘了带身份证赴考。执勤民警接到求助后,火速驾车将该考生送到了其位于上尧村的家中取身份证,往返仅用了15分钟,便将该考生安全送达学校门口。

  (记者/刘治理 实习生/杨玉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