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不领工资也要做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2:39   大河网

  目前温州2/3“富二代”还是在承接父辈的家族企业,只有1/3从事资本等其他行业。但在产业不景气、投资回报率低的情况下,温州企业家希望下一代考公务员,称不发工资都行。(见6月7日浙江在线)

  正像很多演员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从事表演,很多官员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从政一样,深刻体会过商海竞争之激烈的温州企业家希望下一代考无数人趋之若鹜的公务员原本无可厚非。可是,“不领工资仍愿意去做公务员”却难免让人对企业家们的真实动机心生疑窦,因为工资收入目前还是大部分公务员的主要生活来源。如果企业家们的下一代做公务员的出发点不是为了工资,那他们又是为了什么呢?

  从目前爆出的一些官商勾结案件,无论是国美电器的黄光裕还是上海社保案中的张荣坤,都在结交官员的过程中获得了巨大的好处,这是否从负面启发了温州企业家们,成为他们“不领工资仍愿意去做公务员”的最大动力呢?如果真是如此,相关部门应当提高警惕,加大打击官商勾结的力度,尽快断了温州企业家们的此类念头。

  如果温州企业家们这样做,主要是希望自己的子嗣在政府部门上班能够对家族企业有个照应,不至于被“衙门”欺负,那么,最大限度地约束行政不作为和行政乱作为,保护每个企业家的公平竞争权,则无疑就成为相关政府部门的头等大事。

  前些年出现的“零工资”现象,是大学毕业生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下做出的无奈之举。而今,腰缠万贯的温州企业家们提出的“零工资”做公务员问题,更值得各方深思。(丁雪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