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坚强男孩:他插着胃管考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1:17   扬子晚报
江苏男孩 陈梓昕
江苏男孩 陈梓昕

  在苏州园区三中考点,有这样一名特殊的考生,他插着胃管、坐着轮椅,进入了只有他一个人的特殊考场;每考完一场试,他就被立刻护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到昨天下午5点,已经6天没有进食的他顺利参加完3场考试,只要再坚持完今天的考试,他就将完成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一个插着胃管的考生

  6月8日下午2点半,一辆白色私家车驶进了苏州园区三中考点。停下后,里面走出一名鼻腔内插有一根白色管子、胸前挂着一个白色塑料容器的男孩,他在父母和医生的搀扶下,坐上轮椅,被推进了“特殊考场”。这位男孩的出现,立刻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也让不少前来送考的家长们感慨不已:这孩子真坚强,真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这位名叫陈梓昕的18岁男生是苏州园区三中的高三(10)班学生,学的是美术专业。6月3日,他因为十二指肠溃疡穿孔住进了医院,医生建议马上进行手术治疗,这让他的家人、老师和同学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上手术台还是上考场?这是个艰难的选择,但小陈却坚定地作出了选择:一定要参加高考!医生被他的坚持打动了,为他制定了保守治疗的方案。

  一个人的特殊考场

  为了让小陈能够顺利地参加高考,学校还专门为他设置了一间特殊考场。虽然里面只有他一个人考试,但考场也安排了2名监考老师,一系列的应考要求都与普通考场完全一样。

  走进这间特殊考场,讲台上摆放着一盆绿色的兰草,让人感觉很舒服。宽敞舒适的考场内有3个座位,中间的就是小陈的。考场的设置非常人性化,考虑到小陈的身体状况,学校特意为他更换了一个软席的座椅,坐在上面很舒服。而在这个座位的左边,还有挂水用的输液架。

  记者了解到,这个考场还是小陈曾经学习过的教室。“我们希望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名老师说。

  一个“最坚强”的男孩

  由于身体的原因,小陈从6月3日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进食,只能靠输液维持,但他已经参加了2天的考试,为了自己的大学梦,他坚持着、努力着。

  据班主任介绍,小陈住院后只流过一次眼泪:那天,全班同学为他颁发了一张奖状——“最坚强男孩”,看着班里的27位同学在奖状上写下的留言,躺在病床上的小陈忍不住哭了。 陈佳 顾秋萍 文/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