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班主任:全班56人55人上重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1:36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第一中学2007级10班班主任贾书玲
吉林市第一中学2007级10班班主任贾书玲

  在本次高考中,吉林市第一中学2007级10班出了两个省理科第一名、一个省理科第四名。班级共56人,55人过了重点线。

  班主任贾书玲则被家长称为“全国最牛班主任”

  自豪

  有6名同学都可以成第一

  贾书玲45岁,执教25年,12年前进入吉林市第一中学。

  今年,她所带班级里的程思佳和徐劲松两人以702分并列成为省理科第一名。

  “其实,他俩成为第一可以说没有出乎我的意料。要说意外的话,是因为我们班有6名同学都可以成为第一。程思佳是我心目中的女2号,女1号是宋俊莹,她的成绩3年来一直很稳定,而且是当年全市中考第一名。但是她可能因为考前签约清华大学了,有点放松,只考了全省30多名。男1号也不是徐劲松,他是男2号。我最看好的是郭子健,他因为参加国家奥赛队集训,没有参加高考,而且也早就签约清华大学了。还有马旭和荆铭远,也是很有实力的。所以,考前我就估计省第一应该出在我们班。”贾书玲自豪地说。

  班级共56人,55人过了重点线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高考理科重点线为530分。

  贾书玲所带的2007级10班, 除一人没超线外,另外55人分数全部过重点线。

  “我们班只有一人是390分,以他的实力和水平来说, 不太可能只考这么点分数。他考580分左右才是最正常。他的家人和他自己也认为有问题,可能是涂卡出现了意外,正在联系各方调查。即使这样,我们班的重点率也是98.2%。”贾书玲说。

  10班成绩是这样的,超过680分以上的是4个人,超过650分以上的是8个人,超过600分以上的是30个人。这还不加考前取得保送资格、没有参加高考的10多个人。

  而且全省理科前5名,10班占了3个,2个第一,1个第四。这在全省同类班级中,绝对属于名列前茅。

  考前有15人保送重点院校

  从今年2月份开始,该班就有15人被保送国内重点大学:清华大学2个人,北京大学1个人,中国科技大学3人, 复旦大学1人,天津大学1人,上海交通大学5人,同济大学2人。

  “他们都是通过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相应名次,或者通过了以上大学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提前获得了入学名额。”贾书玲道。

  贾书玲说,自己班级是吉林市第一中学的“奥训班”,也就是通常意义中的“尖子班”。“但是实际上,我们班组班的时候,是有5名同学没有达到一中的录取线的。不过,他们在我们班级中经过3年学习,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最牛老师的麻辣语录:

  “这片归我管了,你们有事就找我吧。”

  “有事情先找我,如果先找家长、动用各方面关系再找我的话,我一概不受理。”

  “批评学生或者指正学生缺点,我从来不当着其他同学面,都是单独指导,照顾他们的自尊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