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在京提前批录取结束 小语种招生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9: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 李琦 贾卉一)昨晚,北大等高校基本结束了提前批小语种录取工作。今年,小语种的报考依旧火热,北大、清华和香港城市大学都在提前批招生中扩招。 

  >>清华 

  理科高于一本线169分 

  清华大学今年是第二年将日语专业作为小语种放入提前批次录取。原计划文理各招2人,但由于生源优秀,清华适当扩招。今年文科录取的最低分数是638分,比去年提高2分,理科的录取分是663分。分数都远远高于今年北京的一本线,文科高出了114分,理科更是高出169分。 

  >>北大 

  法语俄语分数最高

  今年有950多人报考北大小语种,法语和俄语分别成为文理科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 

  北大小语种专业计划在京文科招收20人,理科10人。实际录取时进行适度扩招,最终文科录取21人,理科录取11人。北大小语种提档线为文科628分,理科654分,其中文科最高分672分,最高专业录取线为法语650分;理科最高分695分,最高专业录取线为俄语677分。

  >>北师大首次提前批招小语种 

  今年北师大首次将日语和今年新增的俄语专业放入提前批进行招生,日语计划招收2名文科生,俄语计划招收3名文科生。昨天北师大按照计划招满5人,录取最低分为606分,俄语专业高于一本线82分。 

  >>对外经贸 

  仅1人低于600分 

  昨天,对外经贸大学提前批录取结束。今年共录取20人,10个文科生、10个理科生,没有进行扩招。录取分数比去年有所提高,仅1名文科生低于600分,理科最高分为640分,比去年提高10分。 

  据外经贸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提前批次文理最高分均被女生获得。 

  >>传媒大学 

  提前批今年无扩招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也结束了提前批次录取。今年传大在京录取10人,没有扩招。 

  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介绍,今年该校提前批次在北京录取10人,其中文科6人,理科4人。最高分为640分,为理科生摘得。

  >>港城大从外省抽调一理科计划 

  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在京共投放了22个计划(9文13理),最后录取23名北京优秀高考生。理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不包括创意媒体学院)为650,文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35。 

  创意媒体学院鉴于北京生源提供作品成绩良好,从其他省市抽调1名理科计划到北京录取。 

  23名考生中除一名创意媒体学院考生获颁二等学费半免奖学金(每年4万港币),其余考生颁头等学费全免奖学金(每年8万)。

  >>港中大英语单科平均130 

  香港中文大学今年的提档线,文科是647分、理科是670分,分别比北京的本科一批录取线高123分及176分。港中大今年在北京共招收了20名学生,4名获得奖学金。录取名额比公布计划增加了一名。 

  港中大今年录取的北京考生成绩优异。该校按高考原始分录取,不考虑任何加分。获录取的文科考生最高分为671分,理科考生最高分为695分。虽然今年北京市高考英文科的成绩普遍下降,港中大录取的北京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仍相当高,平均达13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