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省5院校理科调档线超一本线1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4:53   成都商报

  继艺体类本科批次于7月7日开录之后,昨日,我省4000余份提前批次考生电子档案开始向高校的投放,标志着全省今年的高招生录取全面启动。记者从录取场了解到,高校普遍在一志愿录取满额;艺体类本科批次,不少省外高校增投了在川招生计划;提前批次,高校的调档线也普遍不低。

  艺体类本科批次

  第一志愿满足率超90%

  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录取场新闻发言人薛道华介绍,今年共有246所高校在川招收艺体类本科生12973人,第一志愿共投档13147人,志愿满足率超过90%,高校对四川生源给予了充分肯定。不少省外的重点高校还临时增投了在川的招生计划。昨晚,艺体类本科段的第一志愿录取工作告一段落。

  不过,由于高校的招生计划或所处地域的关系,也有少量高校在第一志愿未录取满额。据悉,个别高校由于招生计划太少,考生不敢填报,出现第一志愿生源不足,一些地处偏远地方的高校第一志愿生源也略显不足。

  提前批次

  5院校调档线超一本线100分

  昨日,提前批的投档工作也已开始,据薛道华介绍,今年提前批的投档情况也好于去年。

  提前批文科方面,今年有48所院校,招生计划814名,第一志愿省录取场投出了991份档案。调档分数线高出一本省控线50分之多的高校有9所,高出40分的有2所。

  理科方面,今年有130所院校,招生计划2852名,目前,调档线高出一本省控线100分的院校有5所,高出90分的有4 所,高出80分的有3所。高校普遍反映四川生源状况良好。

  特别提醒

  考生注意征集志愿时间

  高招录取大幕拉开后,录取场有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录取期间一定要保持报考时所留电话畅通。考生查询录取信息要通过正规渠道(如当地招办、高校招办、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查询方式等)进行,以免上当受骗。

  另悉,艺体类本科批次征集志愿将于7月12日左右进行,提前批的征集志愿预计将于7月 11日左右进行。相关通知和征集院校计划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四川省教育考试院.cn)上进行公布,考生可密切关注,以免错失补报机会。

  温馨提醒

  中介送来录取通知

  考生小心受骗上当

  针对近几年招生录取过程中个别地方曾出现过的因信息不畅,政策、办法了解不透彻、不清楚,致使少数考生、家长被不法之徒坑蒙拐骗,受骗上当的现象,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就如何防止招生诈骗、避免上当受骗进行了相关回答和说明。

  问:考生及家长如何识别招生诈骗活动?

  答: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在四川《招生考试报》上公布的招生计划,或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录取的招生,均属非法招生或骗局。

  问:军队院校有所谓“地方委培生”或“自费生”吗?

  答:没有。军队院校招生与普通高校招生一样,均纳入了国家统一的招生计划,实行严格的统一招生管理,所有被录取的考生均要达到规定的分数线。

  问:“自主招生”的院校要另收费用吗?

  答:除缴纳正常的学费和住宿费外, 没有所谓的“自主招生费”。

  问:识别招生骗子的最好办法是什么?

  答:把握三点:一是正常的缴费只能缴到学校财务部门;二是如果录取通知书是通过个人或中介转交,就要提高警惕;三是遇到弄不清的问题时,可及时向权威部门查询、核实。

  问:有的公司称,他们是专门为考生服务的机构,只要办理委托手续,就可以为考生联系好大学。这是怎么回事?

  答:教育部近几年明文规定,严禁任何高等学校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所以,一些招生中介自称与某些高校有关系,完全是一种骗局。

  问:没上线只要缴钱就可以被录取读大学吗?

  答:普通高校录取是按国家及省录取政策规定择优录取。没有上省控批次线的考生,是不可能投档的。

  问:招生工作人员和招生负责人在招生过程中要收费吗?

  答:各类院校招生人员、各级招生机构工作人员,均不得在政策规定之外,私下违规操作或者许诺录取,更绝对禁止向考生、家长索收任何钱物。

  问:若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可向哪里反映、举报?

  答:四川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28-86301214;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录取工作前后举报电话:028-85156581;录取期间举报电话:028-8785657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