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期5名“校长推荐生”未入北大 3人未达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9:06   北京日报

  5名“校长推荐生”与北大擦肩

  昨晚22时,北大招办宣布,获得首期“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权”的校长们向北大推荐的90名学生,有85人顺利被北大录取,85%的校长推荐生青睐北大基础学科。

  今年高招,北大首次在自主招生中实施“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生可不用参加自主招生笔试,直接入围面试。全国共有90名学生成为首期“校长推荐生”,全部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加分资格。

  经过高考,北大共录取了85人,95%以上的推荐生的专业志愿得到满足。其中20人因具有保送资格高考前被提前保送,65人通过高考被北大录取。经高考被录取的推荐生有32人高考成绩达到北大当地调档线,直接录取;33人使用了自主招生加分,占被录取考生的近39%。

  与北大失之交臂的5人中,有一人为北京推荐生。他们中有3人因高考发挥欠佳未能达到北大当地录取线,2人最终选择了香港高校。

  基础学科获得首批推荐生的青睐,超过85%的同学选择了历史、中文、哲学、物理、化学、数学等学科专业。

  据了解,由于今年北大中学校长推荐制试点效果良好,2011年,北大将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记者 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