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2010年在中西部和生源大省大幅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1: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7月22日电 (记者姜泓冰)复旦大学2010年新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除了在上海扩大自主招生比例外,该校在中西部省份和一些生源大省大幅度增加了招生人数。

  今年复旦大学在上海、江苏、浙江三地通过自主招生选拔录取695名学生,比去年增加约150人,已占全部招生人数的22%。该校通过跟踪统计发现,凡通过自主招生选拔入学、高考成绩不低于录取分数线下20分的考生,入学后在学习动力、创新能力、接受能力、活跃程度等方面,都是学校最好的学生群体。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表示,今后这类学生将是复旦大学重点招生的对象。

  复旦大学同时也在中西部省份和一些生源大省实施扩招。在河南省,复旦大学招生计划从43人增加到84人。此外,复旦大学在新疆扩招了34%,在重庆扩招了45%,在江西扩招了46%,在湖北、湖南都扩招了50%以上。在东北的黑龙江扩招74%,辽宁扩招97%,内蒙古实际招生人数比原来多了30%。

  复旦今年还设立了专门的新生奖学金,并首次设立了5万元的特别奖。今年复旦的新生奖学金总额达300万元,比去年增加100多万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