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提前批增录248人 第一批增录195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4:24   长春《城市晚报》

  提前批、第一批录取超额完成招生计划,西部院校、计算机等专业出现生源不足

  提前批增录248人 第一批增录195人

  “截至7月21日,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从录取情况看,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展一切顺利。”21日,省招生办副主任赵树宽表示。

  提前批增录248人

  第一批增录195人

  据了解,参加提前批录取的学校有军事、公安、武警院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各专业,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部分专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教育部直属的高等师范院校;北京大学等部分院校的非通用语种专业;清华大学等招收国防定向生专业的学校;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水产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的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部分学校的飞行技术专业;重点高校的体育类本科专业;艺术类“31+8”所自行确定文化课分数线的院校及经批准列入我省提前批录取普通高校的艺术类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院校及专业等,共122所学校,计划招生5715人,实际录取5963人。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招生人数增加了248人。

  参加第一批次录取的是重点本科院校、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学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中重点学科专业;吉林省属高等师范院校;普通本科艺术类专业等,共261所学校,计划招生22595人,实际录取22790 人,增录了195人。

  计算机等专业及

  西部院校报考“遇冷”

  第一批次实行A、B两段录取。A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对每一个学校投档中,在投档比例内最末考生如遇相同分数时,按考生的文、理科单科成绩进行排序检索。文科的科目顺序为语文、外语、文综合、数学;理科的科目顺序为数学、外语、理综合、语文。B段按考生志愿顺序投档、录取。

  赵树宽表示,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高分考生投到相应的学校,同时高分考生因平行志愿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也相应地增加了落选的风险系数。“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求各招生院校在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投档后,除‘不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受限’的考生外,不允许对考生做退档处理。”

  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积极与招生院校沟通协调,动员招生院校增加计划录取高分考生。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和专业,省招生办通过吉林省教育信息网向社会进行公布,考生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共计进行了两次网上填报征集志愿。“从一批A段征集志愿的情况看,现在家长和考生在选择高校和专业时已经比较理性,与前几年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备受追捧不同,今年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较多,生物、物理、动物科学类专业也出现志愿不足现象。从报考高校来看,部分西部综合性大学未完成招生计划,部属综合性大学还是报考热点。”赵树宽说。

  (记者/宋铁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