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有人叫卖高考分数 招生办提醒别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 10:56   南京晨报

  新华报业网讯 高考分数居然也有卖。日前,有市民在网上发现了叫卖高考分数的广告。广告里的公司声称,只要给钱,加多少分都可以。那么,真有如此神奇的公司吗?记者昨天展开了调查。   

  自称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加分   

  “考试成绩不好吗?分数不够吗?您是否因为成绩差或落榜了影响家庭对你的期望,使您或您的父母陷入一种进退两难的局面呢?是否觉得,面对成绩单上的信息束手无策?请及时联系我们,为你解决一切问题,一路领跑您的学业!”市民孙先生在搜索网站时被这条扎眼的广告语吸引住了。对于这样的广告竟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搜索引擎中,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按着孙先生给的线索,记者以考生的身份与这家“加分机构”取得了联系。一位自称咨询员的男子表示,他们公司已经设立了多年。机构本部就在北京,但在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门、人事部门都有关系网。他说,如果没有很坚实的关系网,是没办法在这个行业立足这么多年的。   

  但当记者要求咨询员拿出曾经加分的成功案例,以此证明该机构的可靠性时,咨询员拒绝:“不好意思,我们对客户资料都是保密的,不能随便给人看。而且,像我们做这行的,本来靠的就是信誉,我们的业务基本上是靠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来,才使我们的机构更有生机,你既然想和我们合作,你就必须相信我们,要不怎么能合作成功呢?总之一句话,只要你和我们合作一次后,你一定会满意我们的服务!你给我们一片树叶,我们将还你一片森林!”   

  “那加分有没有上限呢?”“没有上限,看你自己的意愿。我不是说了吗,我们有很强的关系网,你想加多少都是可以的。”他说。“如果我们合作的话,要不要签协议?”“当然不需要啦,上面有天、地上有地,我们做什么都要凭良心,我们干这行都好多年了,就从来没失过手,我们从来不做没把握的事。你既然与我们合作,那就要相信我们的!到时候,如果你不满意的话,我们还可以全额退款的。”咨询员说道。   

  在谈到加分价格时,“咨询员”称,如果客户着急加分的话,他们在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加分任务,如果客户不着急的话,七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但这两种情况的价钱可是不一样的,咨询员表示,由于他们在帮考生加分过程中也要投入较大财力,所以价格会比较高,三个工作日完成的任务需要6000元,七个工作日完成的任务需要4000元。   

  招生处:根本不可能   

  对于这个所谓的加分机构承诺可以“想加多少分就加多少分”的诱人承诺,省高等学校招生处的袁处长表示,这根本没有可能。   

  袁处长说,现在高考录取系统是很严密的,每个部门都不能独立完成招生任务,各个部门之间都是相互监督制约的。而且现在的高考录取步骤又是实行的网上录取方式。现在的加分情况也把关得很严实,比如省级优秀学生都要经过层层筛选审核,并要在县市、中学公示才能加分。像有少数民族籍贯的学生,他们都会到民政部门核实,所以随意修改高考分数是不可能的事情。   

  为此,袁处长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这些所谓的“加分机构”。想上大学是好事,但还是要凭自己的努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