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本二降分录取预期落空 考生大失所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 17:01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袁于评)今天凌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线。结果出来让不少考生大失所望,当初的降分录取预期未能变成现实。无论是缺额上千的民办高校,还是地处偏远、名不见经传的三流院校,文理科的投档线都没有一所低于最低控制线,有的甚至超过或直逼本科一批最低控制线。

  今年我省的招生政策规定,外省院校的农、林、水、地矿、石油、航海等工作艰苦的专业和省内所有高校生源不足时,可以在最低控制线下20分内降分录取。因此,在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除二本上线未录考生外,还不乏二本线下20分内考生填报,以期搭上二本“末班车”。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线显示,征集志愿高校“冷热不均”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招生计划不多、专业和区位较好的大学备受追捧。文史类的山东财经学院、河北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学院等投档线接近一本线。理工类的大连医科大学573分,广东金融学院571分,大连大学569分均超过一本线;湖南工业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都达到566分,与一本线只一分之差。与这些高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院校投档线触底。其中,文史类12所,理工类24所,它们主要为民办高校和地处东北、西北等偏远地区,且专业吸引力不大的高校。我省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长沙医学院两所民办高校文理科都踩线,有点意外的是长沙学院理工类也在最低控制线投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