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生恋家情结浓重 省内院校将再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10时,高考二A院校征集志愿截止;昨日15时前,考生要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签名确认征集志愿表。这是上二A院校的最后机会。

  在越秀区招考办,记者看到,补填志愿的考生虽多,但其中很多同学的想法都趋同——留在省内。三个院校志愿选项中,甚至有人只填了一所省内高校。由此不难推测,浓重的“恋家”情结将使参加二A补录的省内高校又将生源“爆棚”!

  考生“孤注一掷”留广东

  此前,广东省招生办公布了第二批本科A类高校尚未完成的本科招生计划5800多名,其中文科1700多名,理科4100多名,让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文科540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理科547分。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省内高校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省外高校有贵州师范学院、梧州学院、邢台学院等。

  在越秀区招考办,记者从考生和家长处了解到,省内高校是补填志愿的首选。本来征集志愿也可填报三所高校,但有几名同学都告诉记者,只填报了一所省内高校。“录不到就去读2B,反正要留在省内。”女生小严坦承自己的“恋家情结”,她说,在省内念书能有更多的机会回家,也能和广州的朋友们多见面。“在外省读书,太孤独了。”

  而家长们又何尝不“恋”子女?有的家长表示,现在就一个孩子,去外地太不放心,怕孩子对陌生的环境不能很好地适应。

  还有家长“逆向思维”,认为反正省内外高校都差不多,不如让孩子出去读书、学习独立。但比起“恋家派”,愿意出省的考生还是少数。这样一来,可以预计补录时省内高校的生源又将“爆棚”。

  “学费再高也要上本科”

  昨日上午,接着在越秀区招办看到,前来确认补填志愿的学生和家长可谓“人山人海”。办公室里外都站满了人,两名工作人员忙得像“陀螺”,高峰时期甚至要效仿银行“叫号”——将准考证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排队。“人气”这么旺,只有一个原因——大家都想抓住这个上二A的最后机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二B院校的费用较高,但多位考生和家长都表示“本科大过天”,只要能上本科、学费再高也要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