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考生放弃公办大学宁读本地高价分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2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庄丰池) 高考二A批次院校补报志愿昨日最后确认,此次补报的一百多所高校,广东仅占了十余所,因此不少广东考生放弃补报资格。尽管是读公办本科的最后机会,但一些考生表示,不愿到离家远的地方读一所不知名的普通高校,宁愿读珠三角的高价学校。

  广东仔不愿“出远门”

  此次补报志愿是上公办本科院校的最后机会,但不少考生却自愿放弃录取机会。昨天记者前往征集志愿点,发现“门前冷落”。一个多小时陆陆续续来了十几位学生。尽管有百余所院校“虚位以待”,但由于其中大部分为省外偏远地区,不少“广东仔”表示不愿走出家门。很多学生都说道:“省外的学校很多连名字都没听说过,更别说了解。跑那么远去读一所不太知名的普通学校,好像有点划不来。而且不知道能不能适应那边的环境。”

  家长则更多担心今后孩子的就业问题,“二A的这些外省学校知名度肯定不及重点学校,今后想回广东就业,估计要费很大的功夫”。

  珠三角分校成热门

  多数考生告诉记者,虽然有一百多所高校,但可选择的空间很小,省内院校只有十多所,外省的高校又大多是偏远省份的非重点院校,与其出去还不如在广东。

  另有不少学生称,征集志愿的学校专业里并没有自己十分喜欢的。补填志愿只能像“矮子里拔将军”,尽量选择自己还能接受的。相对外省院校受到的“冷遇”, 本省的湛江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为不少学生的首选。

  也有家长表示,由于家里经济情况允许,因此会让孩子选择二B院校中的北师大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分校,“这些学校处在珠三角,而且在办学上应该会依托名校的实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