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二本录取一志愿正式投档 省内高校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今天开始,二本录取一志愿将正式投档。一方面,从该批次开始,录取规则要重新改为顺序志愿;另一方面,我省本科院校在本批次开唱主角儿,值得关注。

  二本仍使用顺序志愿投档

  今天即将开始的二本录取投档,顺序志愿重新回归。这也是我省沿用多年的录取投档办法。

  虽然顺序志愿不如使用平行志愿时考生的学校志愿选择面大,但因为至少增加了一次投档机会,还是为不少考生、家长所看重。

  一志愿投档后,如考生未被报考院校相中,同时该生报考的第二志愿院校尚未完成计划或须追加计划,则使用第二志愿投档,考生仍有较大机会被同批次院校录取。

  同时,二本录取也是省内本科院校唱主角儿的时间。由于该批次计划量大(111731人),录取学校众多,考生对省外普通本科院校普遍缺乏了解,因此,省内高校,尤其是省会郑州的几所本科高校,往往成为报考热门。

  具体的时间安排是:从今天开始,到8月2日录取结束。7月30日和31日两天征集志愿。

  39014人上了一本,扩招2808人

  截至前天,我省一本录取尘埃落定。托平行志愿的福,高分考生大都“名花有主”。

  一本招生人数也再次刷新纪录,228所院校共录取考生39014人,其中文科考生6913人,理科考生32101人。这比去年同批次多了约5000人。

  省招生办表示,不少知名高校看好我省生源质量,纷纷扩招,共有156所学校扩招2808人。扩招人数在40人以上的211高校就有16所,其中不乏清华大学(扩招48人)、北京大学(扩招43人)等国内龙头高校,也有复旦大学(扩招41人)、中国科技大学(扩招64人)等一流名校,而武汉大学扩招人数更是创下新高,达到93人。

  而在一本批次参加录取的我省8所院校,也全都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共录取新生12329人。

  此外,征集志愿阶段,该批次有51所院校提供了1831个计划余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