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14所院校本二录取情况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2:02   扬子晚报

  昨天,高招本二批次各院校紧张录取,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4所院校打探到录取线及相关热门专业线。据悉,省考试院今天将公布本二批次未完成计划,本二征求志愿将于明天开始填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理科录取线354分,文科344分。南信大今年80%的生源分数线都超过了本一投档线,文科分数段主要集中在345分~347分,理科分数段主要集中在356分~359分。并且,录取到的文科考生最高分是355(原始成绩352分)、理科考生最高分是367(原始成绩363分)。从文科类专业来看,会计学专业录取到的最高分是355分(含等级级差分)、最低分是351分(含等级级差分),金融工程最高分是354分、最低分是350分;而理科类专业,如给水排水工程,最高分367、最低分355,电子科学与技术,最高分366分、最低分是358分。

  南京工业大学

  学校今年文科录取线为336分,理科351分,国际课程实验班录取线为331分。本二批次学校的文理科分别按1:1.05和1:1.08的比例投档,530个招生计划已经全部完成。其中,交通工程、工业工程等专业备受广大考生的青睐,几个新增的专业如消防工程、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也吸引了不少考生的目光。在录取过程中仍存在部分高分考生遭到退档的情况,其原因除了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以外,还可能与考生报考的专业远高于自己的分数等因素有关。

  南京林业大学

  南林今年本一本二批次在江苏的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招生2567人,其中本二581人(文科113人、理科468人)。生源质量总体不错,录取到的理科最高分为366分,录取到软件工程专业,最低分352分;文科最高分为347分,录取到广播电视新闻学,最低分339分。在本二的18个专业中,文科日语专业最热,平均分达345分;理科电气信息工程最热,平均分357分。学校按1:1.05的比例投档,共有29名考生被退档。

  南京财经大学

  今年南财大的录取线和投档线一样。文科类中,财务管理、金融工程的录取线最高,为349分。财务管理录取到的最高分为361分、金融工程录取到的最高分为360分。理科类中,财务管理的录取线最高,为364分,金融工程次之,为363分,广告学、旅游管理两个专业为356分。其中,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录取的最高分也相当高,分别为377分、381分。南财的中外合作办学在所有高校中可谓“一枝独秀”,其国际课程班已经连续4年在所有高校中领先。其中文科类的会计学为342分、工商管理为338分。理科类的会计学为354分、工商管理为351分。

  南京邮电大学

  今年本二批次理科生源质量相当好,最高分381分,录取到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最低分358分,超过了本一省控线。网络工程专业最受追捧,最低录取分达368分。今年新设的物联网专业最低分为361分,最高分374分。文科录取最高分为354分。学校按1:1.04的比例投档,共有不到20名考生被退档,大多是由于专业不服从。

  金陵科技学院

  学校的最终录取线为文科338分,理科347分。学校的投档比例为1:1.05,凡是填报服从的考生一个没退。学校的等级要求虽是BB,但今年文科双A以上的占56.3%,理科双A的也有25%。其中高分考生也很多,本一线上文科有40人,最高分352。理科本一线上有19人,最高分370分。比较热的专业还是经济类和工科类专业。学校部分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按等效分)如下:文科类:会计学348分,金融学、财务管理347分,国际经济与贸易346分。理科类:会计学356分,金融学355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53分,土木工程352分。

  南京晓庄学院

  学校最终录取线文科335分,理科345分。文科投档最高分355,加过级差分后最高分358。理科投档最高分368,加过级差分后最高分为370。比较热的文科专业主要是语言类、经济类,加过级差分后,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都在340分以上,经济学类最高的是金融与保险346分,运输经济与物流340分以上。理科类最高的是数学的师范,加过级差分后,数学356分,小学教育今年也较高,353分,还有一些专业在350分以上。

  南师大浦口校区

  (与江苏教院联合办学)

  今年学校最终的录取线是文科328分,理科330分。学校尽量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文理科的一志愿满足率均达到65%左右。投档比例为1:1.03,凡服从的都予以录取,对不服从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电话联系,经征求意见后,一些考生将不服从改成服从,最后只退了少数几个不服从的考生。最高分文科347分,理科最高分356分,均超过本一线。比较热的专业有语文、数学、英语、小学教育、工商管理等,数学、物理、生物一志愿都录满了。部分热门专业录取线(加级差分以后):数学与应用数学342分,中文334分,英语337分(英语单科成绩95分以上),小学教育329分,物理331分,生物331分,工商管理(文科)328分,工商管理(理科)333分。

  南京医科大学

  今年南医大本二批次录取理科最低分349分,文科最低分329分,录取考生中最高分378分。其中,康复治疗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护理学四个理科专业以及公共事业管理(医药贸易与管理)和护理学两个文科专业共六个专业的录取均分超过了本一批次录取省控线。而本二批次的11个专业中,其中有9个专业的志愿满足率达到100%,有6个专业第一志愿满足率就达到100%。

  南京审计学院

  录取线文科343分,理科351分。文科最高分361分,理科最高分381分。比较热门的专业录取线(不含学校等级加分):理科统计学352分,法学(法务会计)354分;文科法学(法务会计)345分,工商管理344分,对外汉语343分。

  南京中医药大学

  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本二批次的录取线为文科337分,理科348分。热门专业的录取线高出学校录取线不少,比如中西医临床文科353分,理科362分;针灸推拿、眼视光学、康复治疗学等专业的录取线均超过本一省控线。学校按1:1.05投档,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几十名考生被退档。

  苏州大学

  苏大在江苏省内本二批次共招收到380名考生,划定的文科投档线为342分,理科为352分,均比本一省控线低3分。除劳动与社会保障、城市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四个专业为文理兼收外,其余软件工程(嵌入式软件人才培养方向)、电子商务、教育技术学、工程管理、护理学五个专业均只招收理科考生。软件工程专业招生人数为110人,是苏大今年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今年苏大本二专业的录取分数偏高,生源质量不错,理科最高分出现在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为374分,文科最高分则出现在城市管理专业,为367分。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今年金陵学院在本二批次共计招生405人,其中文科275人,理科130人,最低录取分为文科324分,理科332分,生源饱满。从此次录取总体情况来看,考生投档分文科最高分为343分,330分以上有103人;理科最高分为370分,340分以上有66人。从考生填报专业志愿上看,理科类专业继续受到考生钟爱,有近半数的高分考生选择计算机、电子类专业。此外,文科类专业中,小语种和经济类专业深受考生欢迎。从选测科目等级上看,今年录取的本二批次的考生中,等级达双A及以上的考生,占录取人数的30%。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成贤学院除原有的19个专业继续列入本二批次招生外,还首次增加了建筑学专业,招生总数也比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从整体的录取情况来看,学校今年的录取成绩稳中有升,热门专业依然火爆。今年,东大成贤学院本二批次共录取了20个专业1008名考生,其中理科录取最高分为367,最低分为330,平均分为337;文科录取最高分为350,最低分为323,平均分为328。理科类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最低分为340,会计学为342,建筑学为346;文科类会计学录取最低分为333,建筑学为33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