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本二征求平行志愿 考生抢搭公办本科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2: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本二批次填报征求平行志愿。这也是上公办本科的“末班车”,如果放弃则意味着掉进本三、专科。记者在南京市征求平行志愿填报现场采访发现,和前几次填报征求志愿遇冷的情况不同,此次填报考生人数明显增加了不少。很多考生放低期望值,希望尽可能“走掉”。 

  上午10点,记者赶到南京鼓楼区招办,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其中不乏本二批高分段的考生,他们的分数大都在340分以上,这些考生大多选择退而求其次,放弃好学校,而求好专业。理科生小范今年考了350分,物理B,化学B,他告诉记者,没想到自己的分数与之前填报的南京工程学院差了几分,连“保底计划”都落空了。无奈的小范直呼“倒霉”。考虑后,他在征平志愿中填报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淮阴工程学院、徐州工学院等院校。“后两个院校志愿填报虽保守,但被录取希望较大,选择心仪专业机会也多。”小范说。

  据了解,赶到现场进行填报和确认征平志愿的考生分数大多在325分至335分之间。而且不少考生,尤其是资格线上本二线下考生,对省内高校的国际课程实验班关注度比较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名校的国际课程实验班也参加了此次征平,等级要求大都为BC,分数门槛也不高,投放计划数相对较多。一些高校计划甚至超过百个。在鼓楼区招办,文科320分的考生小柳坦言,他的这个分数不想去省外读书,他也不愿放弃上公办本科的机会,那么选择国际课程实验班是争取在本二批次“谋”学校的唯一途径。招生专家分析说,省内大部分高校开办的国际课程实验班有自己的特色,在本二批次招生,录取线低于其他专业,如果家庭经济能力能支付费用,选择中外合作办学也是一个好途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