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二本录取结束 459所高校共招录约4.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17   广西新闻网

  截至7月26日19时,我区今年所有本科批次中招生院校数量最多、招生计划量最大、高校地域分布最广的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基本圆满结束,安排于本科第二批进行录取工作的459所高等院校在广西“带走”新生约4.4万人,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录取约1.5万人,理工类录取约2.9万人。

  区外高校追加166个招生计划

  正式投档前,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进行了多次模拟投档。招生院校在清楚了解本校生源状况的基础上,准确确定本校投档比例。同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与招生院校反复沟通、协调,49所生源较好的区外高校向我区追加了166个招生计划,用以录取合格考生。其中,西北民族大学向我区追加了44个招生计划,重庆文理学院也向我区追加22个招生计划,是本科第二批中向我区追加招生计划较多的区外高校。

  从本科第二批投档和录取情况来看,各高校招生计划的生源满足率普遍较高,基本上没有断档现象。投档完成后,本科第二批高校总的生源满足率超过了100%,其中生源满足率达到100%的高校有436所,约占94.99%;生源满足率低于80%的高校仅有10所,约占2.18%。

  大城市仍是考生追逐的热门

  此次本科第二批录取仍然体现了平行志愿投档及录取模式的优点,“高分优投”、“高分优录”。平行志愿改革使被投档到同一所高校的考生分数相近,水平相当,高校录取平均分有所提高。本科第二批录取中,有57所高校理工类录取平均分高于同科类一本分数线,41所高校文史类录取平均分高于同科类一本分数线。

  今年的本科第二批,区外院校在我区录取了约1.7万人,从地域上看,地处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大城市、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依然是大多数考生追逐的热门;而区内的广西医科大学等19所院校录取了约2.7万人,约占整个二本批次录取总人数的六成。

  区内高校录取分数普遍较高

  从该批次投档和录取情况看,区内各高校的生源满足率基本都达到了100%。据了解,区内高校招生计划数较多,虽然投档考生数基本都已达到了院校的投档比例要求,却因许多已投档考生因总分排位较低且不服从专业调剂,其填报专业已被排位更高的考生占满,院校专业无法满足其志愿,被退档;或者部分考生因达不到报考学校对考生的身体条件、单科成绩、是否为少数民族等有要求而被退档,造成了计划缺额。但通过征集志愿,基本上所有区内高校都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

  此外,今年本科第二批录取,我区高校录取分数普遍较高,生源较好。其中,广西民族大学文史类录取平均分都超过了500分,理工类录取平均分超过480分;广西医科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一)的理工类、文史类录取平均分都超过了490分;桂林理工大学(一)、广西财经学院(一)的理工类、文史类录取平均分都超过了480分。

  (记者/关海芳 通讯员/杨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