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本科二批第一志愿扎堆现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27   大河网-河南日报

  三分之二院校生源不足 省内院校生源好于往年

  本报讯 7月26日,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开录。从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统计情况来看,这一批次考生志愿分布不均衡,扎堆报志愿的现象比较明显。而我省参加这一批次录取的院校生源情况普遍好于往年。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今年参加本科二批录取,文科有421所院校,计划招生31040人,其中一志愿不足的院校有284所,缺额8707人;理科480所院校计划招生79521人,其中一志愿不足的院校有300所,缺额23542人。大约有2/3的院校生源不足,而去年只有1/2的院校生源不足;今年计划数缺额接近计划总数的30%,与去年接近但趋于严重,去年文、理科计划数缺额比例分别只有25%、28.7%。

  郑观洲表示,这一批次志愿分布不均衡,考生扎堆报好学校的倾向比较明显。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招生4270人,实际报考人数达到了9290人,文科的投档线达525分,高出二本线36分,是省内院校文科类最高投档分,理科投档线537分,高出二本线37分。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理科计划招生2824人,投档人数3314人,投档线543分,是省内院校理科类最高投档分。河南中医学院计划招生2810人,实际报考9608人,其中文科投档线505分,超出二本线16分,理科投档线514分,超出二本线14分。(记者:冯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河南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