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考一本院校提档分数线清华居理工类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7月16日是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第一天,省招办对外公布了本批次各院校提档线。清华大学以668分高居理工类院校提档分数线之首,取代了2009年北京大学第一名的位置。北大仅以5分之差,即663分位居第二。文史类高校中,北大以602分位居第一名,清华大学以592分排名第二。

  理工类中,清华大学之后,北京大学以663分的提档线居第二位,复旦大学以653分居第三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提档线为645分,浙江大学为644分,上海交通大学为640分,南京大学为639分,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均为631分,西安交通大学为615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609分,同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均为606分,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均为599分。

  文史类中,北京大学之后,清华大学以592分的提档线排第二位,复旦大学以589分位列第三位,南京大学的提档线为578分,中国人民大学为562分,武汉大学为557分,山东大学为556分,西南财经大学为552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549分,北京理工大学为543分,吉林大学为541分。

  省内高校中,理工类:兰州大学提档线为559分,兰州交通大学为538分,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师范类)、甘肃农业大学均为531分。文史类:兰州大学为523分,西北师范大学(师范类)为514分,西北师范大学为511分。

  据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提档线不等于录取线。我省规定每一轮次投放考生档案,必须按学校招生计划的120%比例投档,学校也可申请降低投档比例,但不得低于100%,提档线内的考生数介于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20%之间,因此提档线低于录取线,上了提档线不一定就能被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