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高招二本批次录取 平行志愿投档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3:31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平行志愿如何投档?在我省高招二本批次的录取过程中,记者以考生小张档案的投档过程为例来解读。

  理科考生小张,今年考了536分,全省排名64976名。他在二本批次院校中选择了四个院校: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及合肥师范学院。

  日前,省考试院公布了第二批本科院校投档分数及排名,其中理科安徽财经大学551分,安徽农业大学539分,合肥学院536分,合肥师范学院518分。小张认为,自己的档案会被投到合肥学院去,但因为没有填报专业服从,担心会被退档。后来,小张的父亲通过查询才知道,原来孩子的档案并没有被投到合肥学院,而是被投到了第四个志愿——合肥师范学院。

  分数够了,为什么没有被投档到合肥学院呢?老师告诉小张,虽然他达到了536分的投档分,但没有达到投档分的最低排名,因为平行志愿原则是按照分数和排名的先后顺序,投档时,把相同名次的考生一次性投出。合肥学院理科的实际投档最低名次是第64963名,而小张是第64976名,因此没有被投出。最终,小张被合肥师范学院录取。

  (记者:武静 徐蒙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