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三本录取20所高校调档线超二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7:00   成都商报

  二本录取结束,本三批也于28日下午开始投档。本科段的最后27502个计划将在最近几天完成。省录取场昨日通报了该批次的投档情况,据悉,该批次一些院校的调档线相对较高,有20所高校的调档线甚至超过本二批省控线。

  老牌民办院校受青睐

  考生依旧很“恋川”

  本三批次共有410所院校在川招收计划27502名,其中文科193所共招收10906名,理科217所共招收16596名。另有45所对口高职院校共招收4685名计划,预科10所高校共招收70名计划。

  据录取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三批次参加录取的高校主要为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另外,还有个别经批准在本三批次招生的二本院校的部分专业。从投档情况看,本批次部分院校调档线走高,有20所高校调档线超过本二批省控线,比去年增加4所,其中文科9所,理科11所。

  相对而言,一些设立时间较长、在社会上知名度较高的老牌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以及在本三批次招生的二本院校更受考生青睐。据统计,文史类调档线超过二本线的院校中,高出三本线40分的有4所,30分的有5所。理工类调档线超过二本线的院校中,高出三本线40分的有4所,30分的有6所。

  较之往年,部分医药类的独立院校考生报考热情有所上涨,如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等,调档线均高出三本线30分以上,且计划均在一志愿满额。

  川内高校也很受考生欢迎。成都商报记者从学校方面了解到,川大锦城学院的调档线为文科477分,理科435分;西财天府学院的调档线为文科465分、理科424分,也均高出三本省控线10分以上。

  一志愿满足率不高

  预计本周六征集志愿

  但也不是所有学校都被看好,与本一批次、本二批次相比,本三批次院校一志愿满足率偏低。省录取场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主要是由于本三批次院校学费较高,许多院校是近几年才成立,考生熟知度不高等因素导致。还有一些省外院校招生计划相对偏少,考生不敢填报,也使得一志愿满足率走低。

  录取场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由于本三批次仍有相当一部分院校需要通过四个平行的二志愿和征集志愿才能完成招生计划,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志愿征集信息,及时在网上补报征集志愿。预计本三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7月31日。具体院校和计划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其官方网站进行公布,同时,各地招办也可查询到相关信息。

  高考开录至今

  近15万考生圆了大学梦

  昨日,省录取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省考试院副院长、录取场新闻发言人薛道华通报了目前全省的录取情况。据悉,到目前为止,全省已完成了艺体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对口高职及职教师资等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完成率达105.62%,超出原计划5.62%,不少高校都增投了在川计划。目前已有将近 15万考生被录取,成功圆梦大学。

  随着本三批录取工作的进行,又将陆续有一批考生得以圆梦。据悉,本三批录取结束后,今年录取进程中计划量最大的专科批次录取就将正式启幕,计划量高达16万多。预计专科一批将在8月3日开始投档。

  “监督”完高考录取场

  10位市民代表很欣慰

  昨日,本三批次录取刚开始,省录取场第四次举行“开放日”,这一次,除了大批量的媒体进驻外,10位通过电话报名征集到的普通市民也来到了录取场,作为今年考生家长的代表行使监督职责。

  市民蒋先生的侄儿、侄女今年都参加了高考。他说,从6月以来,他们全家亲戚几十口人都在关注着两个孩子的未来。“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查查孩子的录取情况”。虽然两个孩子现在已经被录取了,但他还是想去看看“神秘”的录取场。

  而进入了录取场,一个个工作室“检查”、“监督”过来,蒋先生发觉,“其实录取场并不神秘,而是严谨有序的。”整个录取环节都是网络化操作,钻不了空子,讲不了人情,但各个环节仍有工作人员坚守,特别是在审录环节,他看到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抱着一本高校的招生章程,在对照退档考生的信息,生怕耽误了任何一个孩子的前程。

  蒋先生说,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录取场、监督高考录取,可见录取场公正、公平、公开的信心,而对于普通家长来说,这样的变化和改进,也让他们备感欣慰。(记者:汪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