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7所中职校招收2913名落榜高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7: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今年的高考落榜生可选择到中职校学一门技能,为今后就业铺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0年全市27所中职校计划招收2913名落榜高中生。

  今年是本市第5年进行中职校招收高考落榜生试点,参与学校共27所,比去年的29所减少了北京市园林学校、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和北京城市建设学校3所,新增了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1所。

  据了解,停止招生的学校大多仅开设一个专业,招生人数也较少,如果生源不充足,将会大大提高开班成本,因此今年不再招生。由于今年高考生源继续下降,中职校招收落榜高中生的计划数比去年的4615人减少了1700多个名额。招生专业数量也比去年略少。

  北京市供销学校招办主任梁利强说,对落榜高中生而言,中职校基本能满足他们学一门技术的愿望,而且中专学费低廉,学制较短,毕业后就能解决就业问题,有一定吸引力。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报名考生,各校只招收普高学生。招生学校名单和具体招生计划数已在中招简章最后一页刊登,高考生可参阅。考生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点击“中考中招”项查询。

  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带上高考准考证和成绩条到选定的中职校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经过1至2年培训后,完成规定课程,成绩合格者可取得中职校毕业证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