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在京招5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7:45   《北京考试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是一所以培养专科层次技能型经济贸易类管理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前几年在北京录取分数较高。本报记者采访了该校副校长陈永富,请他谈谈该校今年招生就业情况,并给考生填报志愿提出建议。

  记者:学校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是什么关系?

  陈永富:1984年,北京市政府批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密云设立分校,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派专门人员参与教育教学管理,常年派教授、副教授到校任教。

  记者:学校今年招生多少人?

  陈永富:学校今年12个专业(含方向)计划招生550人,只招北京生源。

  记者:根据往年情况,哪些专业招生分数较高?

  陈永富:近几年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会计电算化、金融与证券、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报考人数较多,招生分数也较高。

  记者:学校对会考成绩有哪些要求?

  陈永富: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会计(财务管理方向)、金融与证券等三个专业,要求政治和信息技术会考成绩要达到B级水平,其他专业要达到C级水平,具体情况详见《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中的会考等级要求。

  记者:高职志愿填报今天开始,您对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建议?

  陈永富:考生填报我校志愿时,最好别只填报一个专业。在招生专业中,因近几年录取形成了自然的分差,所以考生可把今年招生的12个专业,根据往年录取分数分成三段,填报志愿时,每一段可选一至两个专业,这样能拉开专业志愿梯度,增加被录取机会。

  记者:学校近年来就业和专升本情况如何?

  陈永富:学校始终坚持“就业为重,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能力教育为本位”的办学宗旨,近五年来,就业率均在98%以上,历年专升本录取率均超过北京市平均水平,位居北京市同类校前茅,2010届毕业生专升本录取率达13.9%,超过北京市平均录取率6.4个百分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