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新增社会工作和书记官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7: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也是首批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该院以应用法律教育为主,重点培养从事法律辅助性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和基层法律实务人才。该院今年的招生情况怎么样?有哪些变化?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该院招办主任关晓霞。

  记者:学院今年在京计划招收多少人?

  关晓霞:学校今年在京统招计划为383人,包括文科208人、理科175人。

  记者:今年有哪些专业在京招生?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关晓霞:学院今年在京的招生专业涉及法律事务(国际贸易法律)、行政执行(行政执法)、司法助理等18个专业(方向)。其中,社会工作和书记官两个专业为今年新增专业。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新增专业的具体情况。

  关晓霞:社会工作专业是学院在原有的社会管理与服务专业基础上进行的进一步拓展。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将有较强的社会工作实际操作能力和社会调查研究技能,能在民政、劳动与社会保障、卫生保健、社区、街道、工青妇等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管理、规划、服务等工作。

  新增的书记官专业培养目标更为明确、细化。该专业采取订单培养方式,以书记员工作实务为主要教学内容,毕业生将在北京市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担任书记员,部分毕业生还可到仲裁机构、公证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企业法律顾问部门从事法律事务工作。

  记者:学院的特色专业有哪些?哪些专业招生分数较高?

  关晓霞:我院隶属于北京市委政法委,学院的法律事务、法律文秘等法律类专业是特色专业。这类专业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相对较高。此外,近年来,我院开设的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计算机类专业的就业非常好,属于“冷进热出”专业。

  记者:哪些专业有特殊的报考要求?考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关晓霞:刑事执行(罪犯矫治)专业上课地点在南校区,实行军事化封闭管理,学生每天要出早操,整理内务。因此,有意磨炼自身意志的考生更适合报考。此外,法律文秘(司法文秘?鄢走读)专业上课地点在位于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的西校区,没有住宿条件,该专业学生只能走读,因此,家住在西城区附近的考生更适合报考这一专业。想报考这两个专业的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

  记者:最后请您对考生填报志愿提一些建议。

  关晓霞:今年专科志愿实行大平行,考生在选报志愿时要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先圈定几个自己想学的专业类别,然后再选择几所有这些招生专业的学校。建议考生选择的专业类别不要过于分散,否则不利于为今后做好职业规划;同时,选择的学校也不要太多,否则落榜的可能性较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