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教育厅:违规办学16所高中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31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公办高中违规办复读班现象将有望得到遏制。昨日,省教育厅通报了近期检查情况,省内16所高中因违规办学被点名批评,有两所还被“黄牌警告”。

  无视规定 16所中学违规办学被查

  据介绍,7月12日至15日,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团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开封、洛阳、安阳、南阳和驻马店5个省辖市部分普通高中办学行为特别是举办复读班问题进行了以暗访为主的专项督导检查。

  经调查发现,一些省辖市的公办高中无视教育部、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严禁公办普通高中举办复读班”的规定,正在组织招收复读班。这些学校有洛阳理工学院附中、洛阳市东方一高、镇平县一高、镇平县雪枫中学、上蔡县二高、汝南高中等;新安一高、偃师高中、安阳县一中等正在广泛宣传,着手准备招收复读班。

  安阳县二中分校、上蔡县一高分校、驻马店一高分校、兰考县一高分校、通许县一高分校等一些公办高中的分校存在以校本部办学成就和办学实力的名义进行招生宣传,有意模糊本校和分校界限的违规现象。

  调查组还发现,还有一些公办高中的分校甚至存在进行虚假宣传,违规招收复读班的现象。比如,汤阴县一中分校借用省级示范高中名义,编造高考状元等虚假成绩,招收高中复读班,甚至将复读班荒唐地编排为“高四年级”,且存在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南阳一中分校借南阳一中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制造混乱误导学生,违规招收复读班且存在乱收费现象。

  两部门决定对上述学校给予通报批评,责成其抓紧整改;其中对汤阴县一中分校、南阳一中分校(南阳市复读学校)给予黄牌警告。对上述给予通报批评或黄牌警告处理的违规学校,由相关省辖市按照省有关规定对其作进一步处理,并监督其立即整改。

  暗访违规 发现后取消示范性高中荣誉称号

  7月30日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督导检查虽然仅重点抽查了5个省辖市的部分学校,但从掌握的情况看,上述问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严从快整改纠正。

  省教育厅还表示,目前正值暑假,近期内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还将对辖区内中小学办学行为特别是假期补课、公办高中举办复读班及违规招生、违规收费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按照规定及时严肃处理违规学校并进行通报,坚决刹住公办普通高中举办复读班等违规办学行为。

  秋季开学后,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还将不定期地对各地规范中小学办学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届时再发现公办普通高中特别是省、市级示范性高中举办复读班等严重违规办学行为,将从严处理,取消其省、市级示范性高中的荣誉称号。

  今后,所有申请举办复读班的学校,都要报经所在省辖市或重点扩权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否则,将按违规办学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