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本三院校可根据生源增减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15:41   扬州网

  扬州网讯 昨天是第二阶段志愿填报的第三天,仍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对志愿填报存在疑惑。省教育考试院对考生疑问进行了集中网上咨询。记者选择了一些比较集中的问题,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冲A志愿要考虑退档风险

  问:既然A志愿被退档后就没机会了,那么,为什么还要A志愿冲一冲?

  答:高校投档分虽可参考往年,不过,每年实际情况不一样,是根据当年考生填报的情况所决定的,所以,只要有一丝机会,考生就应冲一冲;但同时,也要正确认识退档风险。现行的录取体制允许院校投档数略大于高校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20%),由高校从中择优录取考生,因此被投出的考生中将有部分考生面临被退档的风险,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考生一旦被A志愿退档,将不再补投到同一批次的B志愿或C志愿。

  问:今年按考试院的投档方法文理分开排序,有的学校专业某一大类只有3个专业,2个招理工科,1个招文科,这样是不是有一个文科最低投档分,同时理科有一个最低投档分,只要填了专业服从,就不会有投了档又被退档情况?

  答:投档时也是文理分开投档,分开划线,投档后录取与否,由高校根据事先规定的原则决定。

  问:我被无锡地铁订单班录取了,我高中时的学校的档案是自己在开学时交给学校,还是学校自己提走我的档案?

  答:电子档案是由高校自己调走,纸质档案由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毕业中学领取。

  考生每批次只有一次投档

  问:考生如果被投在A志愿院校,一旦被退档,将不再被补投到B、C志愿。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答:每个考生每批次只享受一次投档的机会。

  问:请问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有关协议书,签了有用么?

  答:可能是该校的宣传政策,投档时不考虑这些因素。

  问:如果我B志愿填的某学校,同分数的别人填的A志愿,填的也是这个学校,会先录取谁?

  答:不会根据志愿填报的先后顺序决定先录取谁,因为考生所填报的ABC三个志愿在院校端均显示为第一志愿。投档时,同分考生,是按照语文、数学两门科目的原始分与附加分之和从高到低进行再次排序投档的。

  问:招生政策说在第二阶段高考志愿艺术类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表中,设置了院校服从志愿栏,艺术类为6所,但上网填报时,看到只有A、B、C三个志愿,还有三所在哪儿填啊?另志愿表(六)即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中,同样也只看到A、B、C三个志愿。

  答: “艺术类为6所”指的是院校服从可填6所,平行志愿只能填3所。

  问:如果填报了体育高职又填报了专一,会被两个学校录取么?

  答:不会。

  问:艺术兼文科考生在报专一专二时,语文附加分是算在总分中考量控制分录取分的,还是作为参考分使用的?

  答:今年的投档分包括附加分。

  问:我考了265分、2C,按考试院的投档方法只按大类最低分投档,但有的学校只有3个专业,2个招理工科,1个招文科,招文科专业分最低,而我是理科生,如果专业分数不够,即使填了专业服从也不能进文科学类,是否就退档了? 

  答:退档。

  本三院校可根据生源增减计划

  问:河海大学文天学院09年在江苏计划招80人,为何实招564人

  答:实招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均为录取过程中院校生源情况充足,院校新增的计划。

  问:征求平行志愿的分数是不是要比一开始录取时的分数高?

  答:征求志愿一般是线上征求,即考生分数在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线以上。

  问:什么情况下,会被投到B、C志愿?

  答:只要被检索的3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高校决定其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并负责对退档考生的解释工作。如没有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则不能投档。上述过程完成后,无论档案是否投出,均视为该考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机会。如考生被投到某所院校后因故被退档,也不再被补投到平行院校志愿的其他院校。

  问:参加各个学校的在线报名对志愿的填报有影响吗?

  答:投档时,以我省组织的志愿填报为准。(记者:刘冠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