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高招高职院校有望降30分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5: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本市十来所民办院校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联合举办高职咨询会。现场部分招办老师称,高校如招不满学生,相关部门会允许补录,预计补录时分数线会下降20分至30分左右。

  有关招办老师称,这次没有被录取的同学可以通过“线上征集志愿”的方式再次报考。此后,相关部门可能还会安排补录。在9月份,未报到率超过10%的学校可能还会进行补录。

  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由于今年高职录取首次实行“高会统招”政策,即参考高考三科成绩和会考成绩。昨天参加咨询的院校录取分数线基本都为150分,对两门会考的要求则是双C即可。

  “公办高职的分数线应该会高一些。”北京吉利大学一名招生人员向家长解释说,“民办校一般都是150分录取,即满分为450分的三大主科达到150分即可,过这个档我们就提。”另据介绍,一些公办校热门专业对两科会考成绩的要求不同,某科目可能因专业需要必须达到B,而一般的民办学校对考生的会考要求是双C。

  据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招生办林老师介绍,往年高职的录取分数线都在300分左右,今年首次采取“高加会”,一是为了给学生减负,二是杜绝了“一考定终身”的现象。“专科录取今年实行志愿大平行,以前我们优先录第一志愿报我们学校的学生。这次如果一个180分的考生第二志愿报我们学校,一个150分的学生第一志愿报我们学校,我们优先录取的就是180分的学生。”(记者:罗德宏 张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