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本三批征询志愿结束 高职高专分数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0:17   新浪教育

  本市本科三批征询志愿录取工作结束。从报考情况看,考生报考不是很踊跃,坐落偏远地区或收费较高的招生院校基本没有考生报考,一些院校采用了一志愿降分的政策,录取了部分征询分数线下的考生。根据日程安排,考生于8月4日上午9:00,可以通过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招生院校网站或自愿拨打168声讯台查询本科三批征询志愿录取结果。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陆续寄发。

  另悉:依据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计划数和本市考生报考情况,市高招办确定了今年本市高职(高专)院校顺序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史类275分,理工类245分;艺术类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70%确定。

  今年共有284所高职(高专)院校计划在津招生17058个,其中本市高职(高专)院校35所,招生计划12764个(其中:文史类3933个,理工类8831个),约占本批次总计划的75%。从统计看,考生填报高职(高专)院校志愿不是很均衡,大多数考生比较集中报考本市和周边地区的一些热门招生院校,使本批次外地院校一志愿率不高。

  高职(高专)院校录取工作于近日陆续展开,录取顺序依次为: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提前录取院校录取,A阶段院校录取,B阶段院校录取。录取时,招生院校依据考生填报的高职(高专)院校志愿顺序和考试成绩,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根据规定,如外地招生院校在确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市高招办可适当降低分数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根据规定,高职(高专)院校不设置批次院校服从调剂志愿,高职(高专)院校顺序志愿(含A阶段第一志愿、第二平行志愿和B阶段第一志愿、第二平行志愿、段第一志愿结束后)录取结束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招生院校将通过招考资讯网等媒体公布余缺计划,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8月7日左右填报高职(高专)院校征询志愿。

  市高招办再次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今年本市高职(高专)院校录取工作全部实行异地网上录取,所有在津招生院校均没有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参与招生录取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