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话通知领取高考录取书 家长考生须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0:2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蒋炀 实习生 黄元利)最近,龙先生总是接到好几个陌生座机打来的电话,喊他去邮局,领一个叫艾江(音)考生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他很纠结:一方面担心对方是骗子,一方面又担心如果真有这个考生,录取通知书寄错了,损失就大了。

  龙先生说,他住在北部新区礼嘉镇,是搞建筑生意的。接到这个电话,大约是在半个多月前,当时是一个8开头的座机,打到他的手机上,说话的是一个年轻男人:“请问你认识艾江吗?他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到大竹林邮局来领。”

  “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我家小孩才3岁。”龙先生说,他想可能是打错电话了。但到了第二天,他又接到另一个8开头的座机打来的电话,还是叫他去领艾江的录取通知书。龙先生解释一番后,挂掉了电话。

  接下来的这半个多月,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龙先生老是接到电话,叫他去领录取通知书,有时是女声,有时是男声。对方还总是强调,到大竹林邮局单独见面领取。他担心这是个骗局,还是有人真把电话号码填错了?

  我们根据龙先生提供的电话打过去,一直没人接听,经过查询,这几部电话都没有用户登记。

  我们又联系上了大竹林邮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邮局的电话都是6开头的,而且专门有邮递员,负责将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家中。如果家里实在没人签收,才会电话通知考生或家长,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到邮局前台领取,而且打电话都是在工作时间内才打的。

  “一旦有人上钩了,去领通知书时,对方就会说要交多少钱才能领,这样骗子就能把钱骗到手了。”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有可能是一种新型骗术,应提高警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