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三本录取追加招生计划300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0:27   海南日报

  我省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于今天上午正式开始,截至下午5时30分,三本首日录取1192名考生,追加招生计划300多个。

  三本录取首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投出档案6千多个,投档比例高达99%,这也是近年来我省三本投档率最高的一次。据了解,在我省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的 175所文史类院校中,已经录取考生626人,其中有1945人尚处在“院校在阅”状态,有79所院校已经结束了录取;在我省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的180 所理工类院校中,已经录取考生566人,其中有2722人尚处在“院校在阅”状态,已经有56所院校结束了录取。

  在本批次录取过程中,有关考生较为关心的追加计划情况,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本批次是本科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为了增加考生上本科的几率,在录取阶段,省考试局积极与招生院校联系,在模拟投档阶段,就已有10多所院校追加了300多个招生计划。

  本科第三批录取中,有187所院校参加录取,本批次招生计划数为5700多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2400多人、理工类计划招3200多人。有1万多名考生填报了志愿,而线上考生则有7000多人。

  据统计,文史类投档分数线达到二本分数线的院校有9所。理工类投档分数线达到二本分数线的院校有4所。

  本批次录取中,投档分数线偏高的院校主要集中在湖北、江西等地区,一些财经类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相对比较受考生欢迎。国内老牌名校的独立学院生源相对充足。相对于这些热门学校,缺档较多的院校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和经济不发达的城市。

  据预计,三本第一轮录取工作将于4日完成,届时省考试局将组织考生征集缺档高校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录取期间,要注意登陆省考试局网站,查看新闻动态及发布公告内容,关注录取进程,并及时查阅个人的录取状态。(记者:魏如松 实习生:朱行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