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三本录取结束 部分院校平均分高于二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4:18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截至8月2日下午6时,广西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177所本科院校开设的独立学院共录取新生近1.45万人,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录取约6500人,理工类录取约8000人;区内院校录取约1.1万人,区外院校录取约3500人。由于今年广西的学生报读三本院校的积极性较往年有明显提高,绝大部分院校的生源满足率都达到100%,而区内外院校向广西增加了4300个招生指标。广西省2010年普通高校本科第三批预科批录取工作于8月3日至8月4日进行,该批次的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理工学院和西南大学育才学院5所院校计划在广西招生约130名。

  A、考生报读三本院校热情高涨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士表示,从往年投档情况看,本科第三批由于是独立学院录取批次,考生出于院校社会认可度不高、专业志愿不合适、学费高等方面的顾虑,就读热情不高,影响了三本高校的线上生源,往年除了部分院校一次投档能录满外,大部分高校均有缺额计划要参加征集志愿,有少数高校还进行二次征集志愿,并需进行降分投档。

  而随着社会各界对独立学院的认可度逐年提高,考生及家长对三本独立院校也有了新的认识。从今年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的投档录取情况看,考生报考积极性和就读热情较往年有明显提高,三本高校志愿响应率也创下新高。据了解,本科第三批的原始计划约为1.02万,由于生源状况良好,部分区内外高校向我区追加了计划,使执行计划数将近达到1.45万,新增了近30%。

  B、部分院校平均分高于二本线

  具体来看,部分区外独立学院高校一志愿录取率较高。据统计,有60多所高校在一志愿全部录满,其中有12所招生计划在25人以上。从录取分数上看,区外独立学院中,有22所的文史类录取平均分高于同科类二本分数线,有30所的理工类录取平均分高于同科类二本分数线;有14所文史类、理工类录取平均分均高于二本分数线。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在我区增加了40多名计划,用于录取遭受洪涝灾害较严重的20个县辖区考生,征集计划一经公布,就得到了考生的积极响应,该校基本完成招生计划,其录取分数均在420分以上。

  在本科第三批录取中,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等8所区内独立学院是绝对“主力”,共录取了约1.1万名考生。总体来说,区内独立学院招生计划数较多,但无论是一次投档还是一次征集志愿,线上生源均较为充足。该批次区内院校的录取分数普遍较高,全部未出现降分投档,都在线上完成了录取。除了3所学校理工类录取平均分略低于400分外,其他均在400分以上。

  C、再次提醒考生注意辨别真伪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阶段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注意辨别招生相关信息的真伪,对于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声讯电话、短信和网络进行查询,也可向高校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核实。

  同时,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为了防止不具备招生资格的学校和招生中介的不规范行为,在我区招生的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向被录取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将同时寄送有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盖印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以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正常秩序和权威性。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上贴有考生照片,写有考生姓名、性别、考生号、身份证号、高考成绩和被录取院校、专业和学制等基本信息,并加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录取专用章,先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统一寄发给招生院校,再由招生院校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考生。为此,考生在收到本批次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要留意检查是否有录取信息确认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广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