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故事:孪生姐妹高考分数竟也一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9:51   大河网-大河报
孪生姐妹高考分数竟也一样
孪生姐妹高考分数竟也一样

  “俩姑娘今年高考,成绩都是531分!”昨天,新密市民周先生来电称,一同事的孪生女儿今年考分竟然一样,一个被河南农大录取,一个被河南工大录取。

  生活艰难 家境窘困

  昨天下午1时许,在新密市郑煤集团茅岗家属院邻街破旧楼房内,记者看到,19岁的孪生姐妹康婷婷、康双双正帮父母料理家务,一台老式吊扇悬在半空,发出吱呀的声音不停转动。

  “房子有40多平方米,四口人凑合着能住下。”据两姐妹的父亲康思元说,他祖籍山东聊城,在郑煤集团运销公司工作,月薪1600元左右。1998年,凑钱买了这栋房后,将妻子和女儿从老家接来定居,“早些年,媳妇摆摊卖菜,每月能赚二三百块钱,近几年身体有病后,就停了小生意。”

  长得太像 也有麻烦

  “家里一下子飞出俩凤凰,既高兴又发愁。”55岁的康思元说,生活虽说清贫,但是孩子很懂事。“父母不容易,我们一定拼出个样儿来。”姐姐康婷婷说,从老家赶到新密读书后,她们姐妹俩就向父母和老师提出“要求”,不要让她们分在同一个班级,因为相貌相像,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从小学到高二一直如此。

  进入高三,姐妹俩突然改变想法,想进同一个班级读书,“读了十多年书,从来没在一个班级过,想想假如一直走下去,似乎也有些遗憾。”康婷婷称,两人性格、爱好都不同,很难进同一所大学。“考虑到这些,我们决定进同一个班读书。”

  姐妹成绩 惊人一致

  论成绩,妹妹康双双稍次于姐姐。然而,让众人没想到的是,高考成绩发榜,两人的几门功课成绩略有差别,但总成绩却都是531分。十几年来,两人没取得过相似的成绩。“这可能是双胞胎心灵感应,发挥到极致了吧。”看着二女儿的成绩,康思元都觉得难以理解。“她俩分别被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录取了,学费合计1万多元,真是让人发愁。”

  “俩孩子都考上了大学,绝不能让她们因为没有学费而辍学。”康思元的同事周先生说,目前,他们正想办法向公司打报告,申请给予相应的资助。

  首席记者 闫化庄 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