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10年三本录取结束 增录3077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0:41   重庆商报

  (记者 何岸)昨日,市教育考试院对我市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三批录取情况进行了通报。参加我市本科第三批录取的国内院校共有190所,计划招生13032人,实际录取新生16109人,比计划增加3077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5698人,实际录取7432人;理工类计划招生7334人,实际录取8677人。

  1826人通过二次志愿被录

  7月30日15时至31日9时,市教育考试院继续向社会公布了未完成招生计划缺额的学校和专业,向广大考生二次征集志愿。据统计,全市共有4407人参加二次征集志愿,二次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1826人,其中文科考生853人、理科考生973人。志愿的有效征集,确保了整个招生计划的圆满完成。

  部分院校录取线超二本

  从本科第三批次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有9所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超过二本控制线,其中文科院校6所,理科院校3所。

  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超二本控制分数线510分的院校分别是,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的548分、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531分、山东万杰医学院的524分、重庆交通大学的524分、四川外语学院的519分和贵州中医学院时珍学院的511分。

  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超二本控制分数线478分的院校分别是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的483分、重庆交通大学的486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478分。

  市内高校仍是志愿首选

  重庆地区的高校仍是众考生求学的首选,从第三批次一志愿足额录取的院校情况看,重庆交大、西南大学、重师、三峡学院、西政等9个院校文、理科招生计划均全部以一志愿足额录取。

  值得关注的是,仅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就增投计划422名,其中文科311名,理科111名。从中可以看出,考生已经开始对独立学院产生青睐。而该校文科录取最高分也达到了541分,高出二本线31分。

  特别提醒

  千万别信“有内部指标”

  每年高校开档录取的时候,一些不法分子常抓住家长考生的急切心理,布下各种招生“陷阱”。市教育考试院昨日特别提醒: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即将进入专科录取阶段,为了防止上当受骗,广大考生和家长除收到高等学校正式的录取通知书外,还可以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和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查询录取情况等正规渠道获取并确认录取信息,甄别各种招生欺诈行为。

  同时,在普通或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录取中,没有人可以“用钱买分数”,凡声称可以用钱买分数或者利用所谓的“内部指标”索取录取费用等,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轻信,防止受骗上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