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8月4日可查录取结果 降分征集志愿谨慎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10:59   新安晚报

  作为本科阶段最后一个批次,三本的征集志愿将是看重本科学历教育的考生的最后一次机会。因为社会对三本学校固有的观念认识,加上该批次的大部分学校学费较高,历年来三本院校都有不少计划参加征集,也有部分学校最终降分录取。这对线上未被录取以及三本线下20分内的考生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如果考生希望上本科,明日的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要慎重填报。建议可以在专业志愿方面“专业服从”,这样可以增加录取的几率。但是院校服从志愿要慎填,除非考生不在意城市和学校的选择。

  虽然说对于三本线下20分的专科批次考生来说,三本降分征集志愿是一次机会,但是这个机会也要慎重对待。有的考生认为,如果被三本的学校录取,专业和学校不合心意,自己可以不去。专科志愿事先已经填报过,可以选择专科学校的好专业。事实并非如此,按照录取的程序,考生一旦被三本院校录取,即使放弃就读,也没有参加专科录取的机会。因为此时考生的档案已经被投到三本院校,不可能重复参加专科批次的录取。因此,在填报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时,如果考生对公布计划的院校和专业不感兴趣,或是家庭经济情况不足以承担三本学校的学费,那么就应该放弃三本征集志愿的机会,以等待专科批次的录取机会。

  三本平行志愿的录取工作即将结束,今日我省报考三本的考生即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未被录取的考生则要留意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的院校以及计划,并于8月5日及时填报志愿。

  (记者:胡冬雪 张晓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