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高招8日起开始填报专科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0:2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凡没有被录取的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各科类的考生,都可以在8号上午的8:00到10号下午的5:30前,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填报志愿,这一批次也是实行先填报志愿后根据生源情况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办法。各科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8月11号划定。

  省考试局提醒称,第一,由于这一批次是招生院校和录取人数最多的批次,所以安排填报志愿的时间为三天,是所有批次中填报志愿时间最长的。尽管如此,还是希望考生抓紧时间上网填报志愿,以免因出现特殊情况而影响本人的志愿填报,而失去录取机会。

  第二,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成绩,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选择学校和专业,慎重对待每一个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了解我省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定和学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出档,但录取时各院校的录取规则各不相同,各院校的录取规则在各院校的《招生章程》中都有说明,希望各位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登陆所填报院校的网站,了解院校招生章程中的录取原则,审慎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另外,有些专科批的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有些院校的收费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征求父母的意见,权衡自己的身体条件和经济承受能力,综合考虑,慎重报考。

  第三,如果被学校录取以后,考试局将不接受任何考生的退档申请,高校也不受理考生的退档请求。请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以对自己负责、对高校负责的态度,慎重选择和填报院校与专业,不要朝三暮四、朝定夕改。

  第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详细阅读相关公告,了解填报志愿的办法和要求,进入填报志愿系统后,要按照系统提示操作,防止因填报错误而错失录取机会。

  第五,在高职专科批本省院校的招生计划较多,超过专科计划数的三分之一,考生如果选报本省学校,录取的机会就会相对增加。另外,这两个批次不少院校的招生专业较多,而填报志愿系统只能设置6个专业志愿栏目,各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如果满足不了考生所填报的6个专业志愿时,院校会考虑考生的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如果在填报专业志愿时服从专业调剂,可增加自己被院校被录取的机会。(记者:许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