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三本录取结束 少数考生放弃志愿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0:51   兰州晚报

  本报讯8月5日晚10时许,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三批独立学院本科录取顺利结束。记者从录取现场获悉,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本人在填报志愿时自由度更大,填报志愿的诚信度进一步提高。

  与往年一样,为提高录取考生报到率,今年参加我省第三批本科录取的省内外独立学院普遍采取了电话确认的方式。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电话确认过程中,考生表示放弃志愿的人数大大少于往年。炙手可热的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今年理工类计划招生2116名,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2689人。然而在该校电话确认过程中,考生表示放弃志愿的仅有十几人。该院招生负责人说:“早知道这种结果,今年电话就不用打了。”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今年文史类计划招生1152人,结果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达1178人,生源之火爆令人惊叹。该院在电话确认过程中,明确表示放弃志愿的考生仅有10%左右,而在往年电话确认过程中有近30%的考生放弃志愿。

  在谈到考生今年填报志愿更加诚信的原因时,省招办负责人说,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实行了网上填报志愿,只有考生本人知道网上填报时的登录密码,因此考生志愿被家长“包办代替”的现象大大减少。而在往年,对一些决定复读或就业的考生,有些家长为了“面子”,有些中学为了提高升学率,动员不愿意上的考生填报志愿,从而造成了不少“考上不去上”的现象发生。以往在家长的“建议”下,有些考生被迫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的所谓“热门”专业。而在网上填报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真实意愿,填报自己喜欢的专业。

  省招办负责人说,从今年三本录取情况看,院校退档人数明显减少,这表示考生志愿填报准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