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招录取接近尾声 落榜考生复读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1:04   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我省2010年高考录取已近尾声,部分考生因成绩不理想,未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不少考生和家长不知道该复读还是上专科、高职。为此,省招办相关负责人提出,高考低分生脚下有路,考生应结合自身条件,改变报考和就业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求学出路。

  基础弱慎选复读

  每年高考录取结束后,都会有大批学子选择复读。当日,兰大附中教师李文兰表示,并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适合复读。李老师提醒,考生再次冲击高考变数很多,选择复读心理压力会很大,必须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较好的心理素质。高考成绩比较接近本科线的考生,还有潜力可挖,较适合复读。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将实行高中新课程改革,所有教材也将会有改变。所以,基础不好、接受能力差的复读生可能不适应,所以要慎重选择复读。

  改变观念选高职

  据了解,近年,本科大学生毕业工作难找,而许多技术类高职专业,因为符合市场需求,就业率连年攀高。我市高职就业率持续增长,一些学校的就业率达90%以上。由于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与市场更贴近、实用性强,高职院校根据市场需求办学,注重实践环节训练,实行“双证书”教育,建立实训基地,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部分高职院校也是订单式培养,提前下订单招收毕业生。如果考生考分不高,可以报考高职公办中专院校,选择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将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考生如选择民办高校,需要事先详细了解该校的规模、硬件设施以及师资情况。尤其是教师队伍的匹配,决定着民办高校能否开办特色专业。(记者 孙亚斐 实习生 汪院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