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2010年本三院校专业录取线亮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4:43   南京晨报

  昨天,本三院校录取进入尾声,各校都在做最后的退档、分专业等工作。记者打探到南京部分本三院校的录取详情,包括热门专业的录取线、生源状况、投退档情况等,详情如下。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经济类、小语种受青睐

  今年在江苏招生1480人,其中文科838人,理科642人。投档分为文科318人,理科323分,生源充足。文科最高分为341分,理科最高分为353分。在所有考生中,二本线上的人数为681人,接近50%,选测科目达双A及以上有364人,约占1/4。从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情况看,经济类、小语种专业继续受到考生的青睐,各专业综合分接近或超过330分。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热门专业线超过本二线

  投档线为理科327分、文科318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353分,均分332.5分,文科最高分为344分,均分321.7分。其中理科达到本二线的考生占94%,等级达双A及以上的考生占12%;文科达到本二线的考生占51%,等级达双A及以上的考生占30%。热门专业如工程管理、交通运输,录取最低分均在省控本二线以上。成贤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之所以获得广大考生的青睐,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其办学依托于东南大学的优势资源,所开设的专业应用性强,社会需求强烈,就业和升学前景良好。

  南林南方学院

  园林、城市规划是热门

  南林南方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首次在淮安校区招生,学校原以为招生会受到很大影响,但从最终录取情况来看,投档分文科为292分、理科为299分,比预想的好很多。文科一次录满,理科有两个专业需要参加征求平行志愿,为木材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计划数都是18人。这两个专业其实都是南林大的强势专业,可能由于考生“望文生义”,对其不了解所致,希望考生能在征平时积极报考。文科热门专业为景观建筑设计(最低分309分、最高分335分)、园林(最低分311分、最高分350分),理科为园林(最低分360分、最高分379分)、城市规划(最低分361分、最高分363分)、景观建筑设计(最低分350分、最高分356分)。文科最高分355分录到英语专业,理科379分录到园林专业。文科退了几个刚踩线的低分考生。最终在江苏录取2470人(文科900人、理科1382人,艺术类188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南理工紫金学院

  本二线上有900人

  文科316分,理科325分,本二线上共900人,占到45%。文科最高分346分,录在会计学专业,理科最高分348分,录在土木工程专业。文科热门专业会计学321分,金融学319分,国贸319分,理科土木工程329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329分,电器工程及其自动化329分、金融学328分,会计学328分。

  南工大浦江学院

  最高文科331分理科356分

  理科录取线是311分,文科录取线为311分,在省内各高校文科录取线中名列前茅。今年学校录到的考生中,文科最高分是331分,理科是356分。并且理科类专业中,像建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考生报考率都比较高,生源质量不错;而文科类,有35个专业可以填报,考生选择余地比较大,录取情况也很好。

  南信大滨江学院

  会计学、雷电防护挺热

  文科录取线是297分,理科是277分。虽然录取线不高,但录取到的高分考生也不少。学校录取到的文科最高分是330分,理科最高分是341分。文科高分段主要集中在300分-315分之间,理科集中在305分-525分。文科专业中,录取分数线较高的为会计学319分(含级差分,下同),财务管理317分,国际经济与贸易314分,法学317分;理科专业中,大气科学318分,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326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323分,遥感科学与技术322分。

  南财红山学院

  会计学审计学是大热门

  今年理科生源情况良好,文科可能由于今年南财大本二分数太高,让考生望而生畏,受到了一定影响。理科最热的专业分别是会计学(最低分326分、最高分342分)、审计学(最低分322分、最高分330分)、金融学(最低分322分、最高分332分),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也较热。理科最高分为353分,录到了国贸专业。文科中最热的专业分别是会计学(最低分319分、最高分335分)、审计学(最低分314分、最高分322分)、金融学(最低分313分、最高分325分),文科最高分335分,录到了会计专业。文科按1:1.02、理科按1:1.04的比例投档,只有几个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被退档。最终在江苏录取1402人(理科334人、文科1068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南审金审学院

  审计专业分数线最高

  今年总体生源情况非常好。去年在文理未分开的情况下,投档线较省控线高出30分,今年文科还是超出30分,理科超出了45分。最热门的专业,文科为审计(最低分321分、最高分353分),金融(317分、344分),会计(320分、339分);理科为审计(最低分330分、最高分368分),会计(327分、341分),金融(326分、339分),以上均为“裸分”,即不含等级奖励分。文理科均按1:1的比例投档,只有6个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被退档。最终在江苏录取1294人(理科323人、文科971人,与原计划有调整),与去年基本持平。

  南航金城学院

  会计学、机械工程最热

  今年文科计划791个,投档线317分,但最后只进来9个317分的,这主要是因为这一分数段考分密集,文科一分1000多人,理科一分有2000多人,因此只能录取语数小分高的,有200多个317分的考生没进来。文科最高分348分,等级A+A,录取在会计学专业。文科会计学最热,录取线为323分。在文科考生中,本二线上有369人。理科计划为1291人,投档线325分,但也只进来49个语数分较高的,有200多个考生没录进来。理科最热门专业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130个计划有443人A志愿报考,录取线332分,超出本二线4分,理科最高361分,录在交通运输(民航机电工程)。其他热门专业还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录取线329分,会计学336分。理科达本二线上共660人。

  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

  文理科都是会计学热

  文科录取线是295分,理科录取线是301分。而学校录取到的文科最高分是325分,理科是326分,且总体看来,生源情况比较平稳。此外,学校今年不少专业录取线都不低。理科类,像会计学是320分、金融学是316分、财务管理是315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则是311分;文科类,会计学是311分、金融学是308分、国际经济与贸易是304分。

  晓庄学院行知学院

  数学、软件工程分最高

  今年生源比较充足,文理科最高分均超过360分。投档比例为1:1.05,不服从专业调剂的,有少量退档,凡填服从的,基本都录取了。进档考生采用等级级差法,A+加4分,A加3分,B+加2分,B加1分,折合后的分数从高到低排专业。文科录取线(折合分)较高的有经济学类、语言类和管理类三大类,均超过300分,其中最高的是经济学类的国际贸易305分,英语(商贸英语)302分。理科计算机类和电子类较热,各有两个专业录取线(折合分)在310分以上。理科专业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保险精算)、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录取线最高,达到317分,还有3个专业在310分以上。今年学校的等级要求是2C,经统计,理科2C的生源多一点,占到3/4,而文科BC等级的考生数量超过2C,BC以上的文科生超过2/3。

  三江学院

  只退了两个不服从的考生

  今年录取情况比去年好,比较热门的专业为财务管理、土木工程、建筑学、经济法、德语等。最高分文科330分,录取到英语专业,理科344分,录取到网络工程。文理科均按1:1的比例投档,只有2个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被退档。最终在江苏录取1923人(理科800多人、文科1100多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记者王晶卉

  相关新闻

  都报医学财经,

  以后就业咋办?

  医学大热!财经大热!今年江苏高招进行到第三批次,医学财经类院校大热已成定局。而这种格局,在江苏已经持续多年了。教育界人士指出,尽管有关部门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考生们,一些热门专业的就业形势未必乐观,但是考生们还是一窝蜂往里钻,值得反思。

  从本一批次到本三批次,医学、财经热都有明显体现。以本二为例,在录取线超过本一线的热门院校中,财经类占据了将近一半,另外南审、山东经济学院、浙江财经学院也逼近本一线。除了财经,医学类院校竞争也很激烈,安徽医科大学、江西中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广州医学院、昆明医学院、西安医学院均超过了350分,逼近本一线,而大连医科大学则达到了本一线。

  从这几年的就业形势来看,这些热门专业并不容乐观。以医学类为例,稍微“有头有脸”的医院,门槛基本上都是硕士以上。南京一所省级医院,去年除了护理专业接收本科毕业生外,其他专业都只要硕士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而且该医院对所有应聘者的外语要求都是六级。另一所三甲医院除了护理专业、计算机专业、康复专业对学历的要求是本科外,其余也都要求是硕士或博士。而最牛的三甲医院,开出的招聘条件则是原则上只进博士,而且没有编制。业内人士指出,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只有两条出路,一是考硕博,另一条就是“沉”到下面的市县或者社区医院,而这和毕业生找工作的预期,显然有点低了,不少毕业生不愿意下基层只好当起了医药代表。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教育厅日前根据各专业的就业形势向高校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布点就业率不高、人才饱和的专业。其中就有医学大类专业:包括基础医学类、预防医学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口腔医学类、中医学类、法医学类、护理学类和药学类专业。另外,2009年初次就业率较低的部分专业类与专业中,就有医学类和经济学专业。

  高校招生人士指出,家长热衷给孩子报医学、财经类专业,和这两类行业社会地位较高、工作环境和待遇较好有关,但更多的是反映了家长的一种盲目从众心理。事实上,热门专业就业不热、冷门专业就业紧俏,现在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家长们在帮孩子选择专业时,从长远的职业规划来看,还是应该多考虑现实的就业形势。记者王晶卉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

  谨防五类高考招生欺诈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这一阶段也是社会上招生欺诈易发和多发时期。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从正规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和信息;从正规渠道确认录取结果;从正规渠道进行招生咨询。不要相信社会上别有用心人员的传言或“许诺”,防止因求学心切而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蒙受精神和经济上的损失。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近年来每到高校录取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或招生中介利用考生求学心切的心理,进行招生诈骗。不法分子采用的招生诈骗伎俩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故意混淆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不同的学历教育之间、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区别,以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等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二是谎称可通过交钱换取“内部指标”“点招指标”“机动指标”及“计划外指标”等,降分录取未达线考生。三是通过编造虚假招生院校、虚假合作办学单位招揽生源。四是向考生和家长大肆宣传“单独招生”“自主招生”等就是学校“自由招生”。只要交钱,就可随意突破文化成绩要求。五是以军校招收“地方委培生”“自费生”“国防生”为幌子,骗取学生和家长信任,进行诈骗。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录取信息,确认录取结果,进行高考录取政策的咨询。凡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的高校,其招生计划均在《江苏招生考试》(2010年招生计划专刊)上统一公布,各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计划也通过市、县(市、区)招生部门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公布。考生必须达到我省划定的不同批次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及相应的学业水平测试要求,并符合院校对选测科目的要求以及相关的录取政策,按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网上填报高考志愿,并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未经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的,教育部将一律不予电子注册。考生应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至各市、县(市、区)招生部门查询本人的录取结果。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每天更新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和录取信息,考生只有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以及各市、县招办查询到的高考录取结果,才能保证其准确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