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高招二本院校和省内预科院校录取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9:49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据青海招考信息网消息。

  今年青海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含省外预科)和省内预科院校录取工作历时8天,于7月30日结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 

  一、基本情况

  参加第二批本科招生的院校共有 274 所,其中青海省院校3所、外省(市)院校271所。计划招生 6091人(文科 2079 人,理科4012人),实际录取 6499人(文科 2130人、理科 4369人)。青海大学在二本复征志愿中投放300名计划。在本批次院校中地域较好、交通便利的二本院校高分考生相对集中,部分院校的录取线在一本线以上。 

  省内预科计划招生1080人(文科 510人,理科 570人),实际录取1079人(文科522人,理科557人)。省内预科受到我省农牧区考生的青睐,生源较好,一志愿全部录满。

  截至目前,提前单独批次、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省内预科共录取14700余人。其中:提前单独录取批次计划招生1515人(文科584人,理科858人,定向73人),实际录取1611人(文科 637人、理科868人,其它106人);第一批本科计划招生5834人(文科913人,理科4898人,定向23人),实际录取5512人(文科850人,理科4641人,定向21人)。

  二、主要特点

  (一) 严格执行国家教育部录取原则

  招生录取工作中省招办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准确理解并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按照考生志愿优先、分数优先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原则,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省招办与高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实际行动落实招生“阳光工程”,维护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录取环节的监督监察力度。高校也严格遵循教育部“六条禁令”。

  (二)严格资格审查,维护考生利益

  省招办把资格审查贯穿于招生工作全过程。录取开始前,省招办对二本线以上考生的资格进行了复查,各地招办对二本以下考生资格进行复查。录取过程中,对院校预录取考生的电子档案和纸介质档案进行详细核对复查,确保考生信息的准确无误。各级招生部门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接待来信来访,充分接受社会监督,有力地维护了我省考生利益。

  (三)第二批本科院校多属于地方院校,各省市都对预留计划控制较严。所以顺扩和投放机动计划的情况较一本院校明显减少。复征志愿投档结束后,按服从调剂志愿投档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