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高考三本录取结束 生源落差悬殊显六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0:04   西宁晚报

  青海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三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已于8月8日结束,本批次在青招生计划为2107人(文科770人,理科1336人,老高职1人),实际录取2266人(文科907人,理科1359人)。从8月11日起,将依次进行专科第一批、第二批的录取工作。据悉,今年青海省三本招生录取中出现了生源落差悬殊等六大特点。

  省招办就此进一步介绍说,三本招生录取出现的六大特点分别表现在一是收费较高。一般专业的年学费在一万元以上,软件工程、网络技术等热门专业的年学费达近两万元,故不少上线考生放弃了三本院校。二是程序繁琐,工作量大,难度超过前几批次。在录取过程中,院校和省招办反复多次向一些考生征求意见后,才得以完成了招生录取任务。三是由于三本院校办学特点、地域分布、就业、高学费等因素,部分院校生源高分成堆,而另一些院校生源则寥寥无几。如: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等因学费低、专业好、交通便利等,生源好于往年,279个文理科计划一志愿全部录满,同时在复征期间,该校从省外调拨25个计划也全部高分录满。四是部分院校复征后的录取分数线高于复征前。五是随着三本院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管理日渐规范,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该批次生源较以前明显增多,完成招生计划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六是本批次中有较多考生放弃志愿而申请补习。

  (记者:卡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