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三A批次第一次投档率较去年高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0: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玉杰,通讯员粤考宣、黄华报道:广东高考专科层次招生录取昨日开始。在昨日开录的专科A类院校,文理类招生计划近9.6万人(含预录数)。从第一次投档情况看,考生报考高职高专热情较往年有所提高,考生志愿也比较均衡,第一次投档共投出8.1万多人,投档率84.2%,实际投档率比去年提高近10个百分点,其中文科3.4万多人,理科4.7万多人。

  “大热”院校录取“火爆”

  今年,三A专科批次录取超水平“发挥”,省内大多数“三A”院校在第一志愿就已投满档,且投档分较高,甚至达到本科B类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已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

  记者了解到,往年“三A”的招录“大热”今年更趋“火爆”,像被评为国家示范性院校的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从第一次投档情况看来,该校文、理科录取出档分数就分别高出省“三A”分数线71分和91分,并分别超省“二B”文、理科录取分数线22分和24分。省内另三所国家示范性院校———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同样招生“火爆”。

  今年,“三A”批次的行业院校录取情况也相当理想。如,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文科计划1210人,线上生源2451人,投档线514分。此外,主体在本科层次办学的大多数院校,其专科招录同样生源集中。如,广东工业大学文科计划415人,线上生源991人,投档线528分;理科计划235人,线上生源1270人,投档线557分。

  生源不平衡仍然存在

  但值得提出的是,“三A”院校之间的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

  据粗略统计,省外边远和欠发达地区有20多所院校在文、理类没有第一志愿生源。在第一次投档时,罗定职业技术学院、阳江职业技术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文、理类投档数还不到计划数的一半。

  第一次投档率比去年高10%

  今年,专科层次高校第一次实际投档比例比去年提高近10个百分点。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认为,这充分反映了考生报考高职高专的热情较往年有所提高,说明更多的考生和家长能根据社会人才需求的实际及自身的条件,更为理性的选择报考对应高校。“近年来,在某些行业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待遇甚至超过本科生,这是吸引更多考生报考高职院校的重要原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