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录取接近尾声 考生网上填志愿失误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1:14   大江网

  大江网讯 “我凌晨两点在网上查询,还没看到我家孩子的录取信息,六点钟我就搭班车从外地赶过来了,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8月9日,在江西省高招办录取现场的信访接待处,张先生拿着儿子的高考准考证等材料急切的询问工作人员,他说儿子的分数过了投档线,但是一直查询不到录取信息,一家人很着急。信访接待处工作人员经过查询,看到张先生的儿子已经处于预录取状态,这就意味着无特殊情况,张先生的儿子有希望就读他填报的高校。

  信访组接待来电来访近万人次

  据江西省高招办信访接待处负责人刘江华介绍,江西省高招录取工作将于8月11日结束,在高招录取期间,高招办专门设立了信访接待处,安排了7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信访工作人员,每天8小时接待来访考生家长,并配备了8台电脑为考生查询服务。截止8月9日信访接待处接待考生及家长来电来访近万人次,平均每天现场接待学生及家长来人来访近100人次,接听电话近200人次。

  网上志愿填报失误较多

  目前,江西高招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据刘江华介绍,考生志愿填错的案例占整个信访件的40%。“今年我省一本、二本、三本及高职(专科)批次安排在同一时间段一次性填报,所以常有考生填错志愿。”刘江华总结了填报失误的三个方面:有的考生错过了填报时间或者填报了以后没有提交,导致志愿空白;有的考生填报了一个志愿或一个批次志愿就提交了,导致志愿不完整;还有的艺术类考生在提前批次填报了其他未取得合格证的高校志愿,导致电子档案无法投出。

  部分考生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政策不理解

  据刘江华介绍,江西省2010年将平行一志愿改革推广到文史、理工类和体育类的二本、三本,美术类二本批次。部分考生和家长,甚至是高三年级的老师对平行志愿不了解,不懂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导致对投档线很高的院校怎么会有缺额不理解。(记者 时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