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已录取新生18.9万人 考生不能换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省艺体类本专科及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全部结束

  记者从四川省高考录取场获悉,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体类本、专科和普通类本科以及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班(本科)、高职班(专科)录取工作已于日前全部结束,共录取各类新生18.9万人。目前,被录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各高校已陆续发出。

  提醒:做好入学准备

  据悉,在已录取的考生中,艺体类本、专科共3.8万人,其中艺术类本科1.24万人,专科2.04万人;体育类本科0.30万人,专科0.22万人。普通类本科14.44万人,其中提前批0.39万人,本一批2.54万人,本二批8.34万人,本三批3.17万人。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班(本科)1522人、高职班(专科)5107人。提前批专科录取343人。根据教育部和我省今年的录取规则,所有高校的本、专科层次招生,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一律不得换录。换言之,已录考生不能再参加今年任何批次的录取。

  根据安排,各批次录取结束后,高校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的录取名册向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同时将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等相关材料一并寄送。

  华西都市报记者日前了解到,相关批次的录取通知书高校已在陆续发出,考生可随时关注,耐心等待。考生收到通知书后,可根据高校要求,了解并办理户口迁移、纸质档案移交等相关事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向高校了解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等信息,充分做好入学准备。

  呼吁:珍惜升学机会

  针对每年都会有部分考生可能因一些原因在录取后放弃升学,转而复读的情况,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和教育界有关专家呼吁,被录考生应当珍惜升学机会,切莫轻言放弃。

  专家指出,考生填报高校志愿被录取,本身就是自己与高校之间的一种契约。如果随意放弃录取,就是对这种约定关系的破坏,不但有损自身信誉,浪费了高等教育资源,也间接地侵害了其他考生的权益。同时,在我省考生人数继续保持高位,升学竞争依然激烈的情况下,轻易放弃录取实不可取。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实中考生和家长“非热门不读、非重点不读”的心态很重,怕读不到好学校、好专业影响以后的发展,其实考生在入学后,还有修读双学位、考研等多种方式提升自己,完全没必要拘泥于某种形式而白白浪费时间和机会。况且,“热门”与“冷门”专业是辨证的,今天的“热门”并不等于四年后就是“热门”,考生一定要理性对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