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寒门孪生兄弟受资助 无后顾之忧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本报爱心读者支持下两人学费及爷奶的生活费都有了着落

  新闻追踪

  本报兴宁讯 (记者叶仕欣)昨日,从东莞打工回到家乡兴宁石马镇刁田村的何聪、何强孪生兄弟致电记者称,通过本报报道,在广州等地企业和热心读者的倾力帮助下,他们兄弟俩上大学的学费和每月生活费及爷爷奶奶的生活费都有了着落,他们兄弟解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安心心踏进大学校门求学了。

  7月23日,本报AⅡ7版广东新闻以《柴门兄弟上大学 欲带爷奶一同行》为题报道了兴宁偏僻山村石马镇刁田村的何聪、何强孪生兄弟自强不息、艰苦求学、孝顺老人的故事(见左图),感动了众多读者,本报报料电话一时成了读者帮助柴门兄弟的爱心热线,热心读者们从广州、东莞、肇庆、梅州、英德等地打来电话,共同表达了一个心愿: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中鉴认证提供大学保障

  何强告诉记者,8月4日,广东中鉴认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苏山等人,专门从广州赶到他们兄弟在东莞的打工地,将在工厂里打暑期工的兄弟俩送回兴宁老家,并亲切看望了他们的爷爷奶奶。

  为解决兄弟俩上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和补贴留在老家生活的爷爷奶奶的生活费,胡苏山代表广东中鉴与兄弟俩签订了分别为期4年、2年的资助合同,兄弟俩大学4年的伙食费由公司负责,将每月各汇500元到他们俩的账号上,并给予他们的爷爷奶奶每月500元的生活费。

  当日,胡苏山一行看了他们家的住房后,还提出将帮助他们家盖几间新房的意向。

  何强说,这半个多月来,他们兄弟俩一直生活在社会各界浓浓的关爱深情之中,东莞同乡会已决定帮助解决他4年上中山大学的学费;而众多好心人捐助给他们的4.6万多元,供哥哥何聪上嘉应学院的4年学费已绰绰有余。

  何强说,他们兄弟俩上大学后定会好好学习,学成后更好地报效祖国和尽力去帮助像他们兄弟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