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百余省外院校无人报考 本土学校分数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2:14   新安晚报

  昨日中午,今年高考专科院校投档线公布。虽然省内院校的分数线参差不齐,但是相对省外院校来说,专科考生似乎更青睐于本省的院校。省内院校没有一所线上无生源,而省外院校共有100多所线上无生源。

  百余院校无人报考

  每年的高招录取,专科院校都是生源缺档的重灾区,尤其是省外院校。省外专科院校知名度低,考生不熟悉,加上一些城市不受我省考生青睐,所以大家更愿意报考家门口的学校。从公布的投档线来看,理科院校里有987所院校参加录取,最终有90余所学校线上没有生源,文科则有近50所院校没有考生报考。这些院校大多集中在西北地区,且所在城市不知名,对我省考生缺乏吸引力。另一方面,上海、天津等地的专科院校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都超过了专科的录取控制线。

  省内院校很“吃香”

  与此同时,今年我省共有近90所专科院校参与招生,虽然有部分院校线上生源不满,但并未出现院校线上无生源的情况。合肥更是成了除北京、上海之外,我省专科考生的第三大集中地。省内投档线高企的学校不在少数,如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今年文科投档线达518分,超过了三本最低线。安徽理工大学理科投档线达480分,超过理科三本最低线。

  复读大军见“雏形”

  从这么多学校线上无生源或生源不足的情况可以看出,专科线上很多考生放弃了填报志愿。虽然后期专科院校也将进行征集志愿以及降分征集志愿,但是这部分放弃报考的考生一般也不会再继续填报志愿。对此,教育界人士分析,这部分专科考生将构成复读大军的主力,从目前的报考情况看,明年高考的复读人数应该不会超过今年。另外,报考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也不必气馁,在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专科批次还将进行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

  (记者:胡冬雪 张晓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