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高职专科最低投档线公布 部分专科线逼近二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3:13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随着2010年安徽省高招录取工作进入扫尾阶段,最后一个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各院校最低投档线也于8月11日公布。

  从省考试院公布的数据看,高职专科依旧延续了三本中文科“抢手”的局面,文史类计划完成率比理工类要高。

  据考试院介绍,考生即刻起就可以陆续查到录取结果了。

  部分专科线逼近二本

  专科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低。从省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来看,只有少数院校压线投档。其中理工类有40多所,而文史类只有20多所。

  大部分院校投档线都要比文理科高职专科控制线高出几十分,有的甚至高出200多分。

  就省内院校来看,文史类以安徽中医学院518分最高,高出文史类专科控制线198分。理工类以安徽理工大学480分最高,整整高出理工类专科控制线220分。

  从省外院校数据来看,文史类以江西财经大学533分最高,逼近文科二本控制线的534分。理工类以中国民航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大学505分最高,分数也已逼近理科二本线的507分。

  专科录取排名变化大

  填报志愿前,考生一般都会关注该校往年的录取排名情况,但是这条规律好像不适合专科院校。

  记者对比了去年的数据,发现大部分院校的录取排名都发生了变化,而且变化还不小。

  从文史类院校来看,安徽中医学院去年招生最低排名在43428名,而今年在49051名,二者相差了5623个排名。

  从理工类院校来看,安徽理工大学去年招生最低排名在130183名,而今年在129180名,二者相差1003个排名。安徽农业大学专科录取最低排名为去年133504名,而今年在141820名,二者相差了8316个排名。

  百余所院校“空手而归”

  从省考试院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一些院校的分数线飙升,生源充足。但是也有一些院校目前在皖“空手而归”。

  文史类有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等近50所院校,理工类有大连汽车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等90多所院校没有赢得皖籍考生的青睐。

  总体而言,文科计划完成率要高于理科。

  和去年数据对比,有些院校已经连续两年遭遇尴尬局面,如文史类院校中的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理工类的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估计这些院校将会进行征集志愿。

  通过对比可发现,“空手而归”的院校多集中在东北、西部等僻远地区,像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则没有出现类似情况;另外一些“名气”较大的院校,比如安徽中医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生源也较充足,提档线都在本科“水平”。

  (记者:钱刚刚 张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