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低分高考生选校关注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6: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1日讯 (记者文胜)随着高招录取工作接近尾声,高考低分考生选择学校面临诸多问题,其中三大问题成为低分生关注的焦点。

  “计划外与计划内院校到底有何区别”是考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专家指出,纳入国家统招计划的一般称之为计划内,计划外学校一般包括成教、自考、中外合作办学、网络教育等。两者都属于高等教育序列,国家均承认学历。

  到底什么样的学校才是好学校?不少考生在高职高专与自考本科选择上比较矛盾。专家指出,大部分计划内院校条件较好,值得考生选择,但如果所报的院校地理偏远、条件较差、专业不理想,倒不如选择一二本院校在校内开办的自考或成教。

  多个学校打来邀约就读电话,真假好坏如何辨别?专家指出,考生最好能够实地考察、多方求证或参与“关爱低分生阳光行动”寻求帮助。要谨防那些称“有关系”、“有内部指标”及以各种名义收取报名费的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