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考试院微博高考前夜送温馨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4:05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高考(微博)开考前还有部分考生对考场的规定心存疑虑,并通过市教委考试院(微博)的微博发问。面对考生、网友的疑问,该微博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并不断鼓励考生放松心情。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悄然兴起一个新的助考方式——微博助考受到很多考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考生可以带矿泉水进考场吗?”、“我随身物品较多,除笔袋,还可以带书包进考场吗?”、“考生可以带餐巾纸进考场吗? ”、“答题时,可以用易擦的水笔吗? ”……昨晚,市教委考试院的微博非常热闹,很多考生、网友通过微博提出各种问题,该微博在第一时间回复:考生可以带矿泉水、餐巾纸进入考场,携带书包的考生需听从监考老师的安排,将书包放在指定位置。该微博还建议考生答题时,最好不要用易擦的水笔,万一不小心抹去会影响评卷。这些回应,让很多考生、网友的疑虑很快消除。

  此外,考试院还通过微博向考生转发数条祝福。到了晚上10:00,该微博还转发一条祝福:“快10:00啦,各位考生早点休息吧,放下各种焦虑,静下心来,休息好,明天好好发挥。等着你们的好消息。别忘了带准考证呀。晚安! ”

  “考试院的专家和家长、考生24小时间面对面交流,让人觉得非常亲切。微博答疑,不仅解答了家长的疑问,也拉近了考生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心理距离。”南洋模范中学的高三学生家长黄先生说,高考前一个月,他开始关注市教委考试院的微博,发布消息及时,对网友问题的回复也非常迅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